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孕妇患上荨麻疹用药要谨慎

2016-09-11 07:24:17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其过敏源既可来自体内,也可来自外部。在诸多外部原因中,寒冷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所以荨麻疹的俗称多与“风”有关。冷风、冷水导致的荨麻疹又称“寒冷性荨麻疹”,这在秋冬季有风的日子,最易发生。而且,孕妇不比常人,虽然荨麻疹对于孕妇和胎儿一般没有影响,不过发现后还是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去做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孕妇患上荨麻疹用药要谨慎

1、远离过敏原。如果知道确切的过敏原,要避免再次接触,防止加重症状。若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更注意避免与易产生过敏的衣物面料、护肤品,以及食物等接触。

2、安全偏方。孕妇用药要谨慎,可以用一些小偏方,来缓解难忍的症状。小白菜500g,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取3—5片叶子在患处搓揉,感觉非常清凉。每天早晚各1次,3次左右症状就会有效缓解。

3、用药慎重。孕妇使用抗过敏药的时候要慎重,遵照医嘱,口服一些维生素C和钙制剂,外用一些止痒的擦剂,可以继续使用葡萄糖酸钙推液治疗,不能使用抗组织胺药物。

荨麻疹的处理:

对经常参加户外运动,皮肤容易过敏的朋友,专家也提出了以下的建议:

1、包里常备些治疗荨麻疹的羟秦类抗组织胺,如各大药房常见的西替利秦、扑尔敏、开瑞坦、敏迪、皿治林等。但要注意有些药会导致嗜睡症状,服用时要看清说明,以免影响工作和危及安全。

2、对于因食物和花粉过敏而导致的荨麻疹,可以进行根治。就是通过皮试或抽血,检测出过敏源,然后用脱敏方法,从根本上解决皮肤对过敏源的过敏反应,尽管有些麻烦,却可以一劳永逸。

荨麻疹病人不宜吃哪些食物?

荨麻疹病人不宜吃腥荤发物,如鱼、虾、蟹、鸡、鹅、猪头肉、母猪肉、驴肉、马肉等。这类食物属异体蛋白,而人体又不具备使这些异体蛋白完全转化为胺的能力,结果反而成为一种致敏源而诱发或加重本病。

此外,还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胡椒、大葱、大蒜、韭菜、芥末、茴香等。这类食品辛温燥热,化火伤阴,加重瘙痒,从而加重病情,故不宜吃。

还不宜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孕妇患上荨麻疹用药要谨慎 如何进行护理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其过敏源既可来自体内,也可来自外部。在诸多外部原因中,寒冷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所以荨麻疹的俗称多与“风”有关。冷风……详细>>

患上荨麻疹后的危害 冬季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详细>>

孕妇荨麻疹用药要谨慎

冷风、冷水导致的荨麻疹又称“寒冷性荨麻疹”,这在秋冬季有风的日子,最易发生。 而且,孕妇不比常人,虽然荨麻疹对于孕妇和胎儿一般没有影响,……详细>>

孕妇荨麻疹用药要谨慎

冷风、冷水导致的荨麻疹又称“寒冷性荨麻疹”,这在秋冬季有风的日子,最易发生。 而且,孕妇不比常人,虽然荨麻疹对于孕妇和胎儿一般没有影响,……详细>>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小心用药 荨麻疹患者的护理

国内相关研究数据均表明荨麻疹是临床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临床上在治疗荨麻疹时一般根据病因进行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