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长了湿疹怎么办

2016-08-20 07:00:4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当然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下面来看看哪些准妈妈易患湿疹吧。

这4种准妈妈或是孕妇湿疹的高危人群:

1、过敏体质的孕妇:这类孕妇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现湿疹等皮肤疾病。而且宝宝往往也会遗传这种体质,出现婴儿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患。

2、有慢性感染病灶的孕妇:如患有慢性胆囊炎、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等。

3、有静脉曲张的孕妇:妊娠期由于子宫压迫,部分孕妇出现阴部、阴道黏膜、肛门、直肠和下肢浅表静脉怒张, 血液淤滞,形成静脉曲张,这与外阴部湿疹的发病有密切联系。

4、神经精深紧张的孕妇:妊娠时神经精神因素的影响,如过分焦虑和担心等也会成为湿疹发生的导火线。

孕妇长了湿疹怎么办呢

积极预防全身性疾患。患有湿疹后首选应该寻找病因,隔绝过敏源,避免再接触,然后涂抹湿宁膏,以清热利湿,疏风清热、养血疏风润燥为主。另外准妈妈患有湿疹后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哦。

另外禁食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注意皮肤卫生,不用热水烫洗皮肤,不外用刺激性止痒药。

孕妇湿疹吃什么?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孕妇湿疹 湿疹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湿疹怎么办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当然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详细>>

4种体质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孕期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准妈妈在得了湿疹后不可硬抗着,应该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治疗才行哦。详细>>

4种准妈妈最易患湿疹 孕妇湿疹吃什么?

湿疹的发病人群较广,孕妇和婴儿更应该注意预防湿疹的发生。怀孕中因皮肤过敏引发的妊娠疹常常让孕妇较为痛苦,且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更应注意……详细>>

哪种准妈妈易患孕妇湿疹

湿疹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疾患,发病原因很多,对孕妇而言,体内内分泌及代谢的改变是湿疹发病的主要内在因素,孕妇湿疹,哪种准妈妈易患孕妇湿疹呢……详细>>

4种准妈妈最易患湿疹 孕妇防湿疹切忌过度保暖

湿疹的发病人群较广,孕妇和婴儿更应该注意预防湿疹的发生。怀孕中因皮肤过敏引发的妊娠疹常常让孕妇较为痛苦,且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更应注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