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熬夜玩手机电脑易脱发 80后防脱秘诀

2016-07-20 09:20: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天津康复医院的专家说,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每天超过八个小时的人会有脱发严重的情况出现。

为什么使用电脑和手机脱发严重呢?

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精神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这样大脑和中枢神经一直是在高度兴奋的阶段,这样高度紧张会让身体中的一些精神素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囊控制收缩的能力变差,从而引起头皮对头发的控制能力也减少诱发脱发。

毛囊就是为滋养头发生长头发做准备工作的,长期的毛囊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头发干枯严重的就会出现脱发。

电脑族常用防脱发方法

治疗头发稀薄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按摩头皮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戒烟忌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治疗脱发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好好爱护自己的秀发吧,让您远离脱发的烦恼,当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方法 防脱 脱发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电脑男”警惕脱发 治男性脱发防4个误区

男性型脱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渐变为毫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发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详细>>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推荐两个防脱食疗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要注意啥……详细>>

警惕“电脑男”易脱发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男性型脱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渐变为毫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发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详细>>

5因素导致脱发 女性治疗脱发的方法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但是女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