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专家建议:尖锐湿疣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6-07-11 09:21: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尖锐湿疣是一个比较难治的具有传染性的一种性病。得了这种,很多人都难以启齿,所以想尽快给治好。想要治好尖锐湿疣,了解尖锐湿疣的护理工作就变得非常重要。

尖锐湿疣患者不能吃什么

1、海鲜

很多人对海鲜是过敏的,虽然有些尖锐湿疣患者喜欢吃海鲜,但是在患病期间是绝对禁止的,因为海鲜会影响病情的恢复,长期吃海鲜的话会抑制治疗。

2、烟酒

抽烟、喝酒对尖锐湿疣都是有刺激的,烟酒的毒素长期残留在体内就可能会抑制健康的恢复。如果患者想早日恢复健康的话就需要戒酒戒烟。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绝对是尖锐湿疣患者的禁忌,像辣椒、大蒜、葱姜等食物都是需要忌口的,因为这些食物进入人体后会刺激病菌,有可能会导致病情的恶化。

海鲜虽然好吃,但是并不适合尖锐湿疣患者吃。因为长期食用海鲜会对治疗起到抑制作用。再有就是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尖锐湿疣病菌,起到加重病情的作用。至于烟酒就更不用说了,尖锐湿疣患者应该尽早将其戒除。

得了尖锐湿疣怎么办?专家建议:

1、治疗尖锐湿疣首先要消除尖锐湿疣患者的恐惧心理。目前,一些对性病的不正确宣传,使许多尖锐湿疣患者恐惧、忧虑、精神负担过重,担心不能治愈、癌变等不良后果。这种心理机能失调,可扰乱机体正常免疫功能,使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降低,易于病毒繁殖,且常成为尖锐湿疣复发、治疗困难的原因。因此,要耐心对患者讲解,使患者对其病情有深入的了解,以利治疗。

2、对确诊为尖锐湿疣的患者要进行其他性病的检查。对尖锐疣患者要进行有关性病的检查,特别是要进行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生殖道炎、生殖器疱疹、软下疳、艾滋病等性病的检查,若发现有相关疾病应进行治疗。

3、检查尖锐湿疣患者有无其他局部的感染。尖锐湿疣患者有可能伴有某些局部感染,如真菌感染、滴虫感染、细菌感染等,尤其是女性要检查有无真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病等疾病,并进行相应治疗。

4、了解尖锐湿疣患者性伴或夫(妻)有关情况。要进一步了解尖锐湿疣患者性伴或夫(妻)有无感染尖锐湿疣等性病,并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相关疾病应同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预防 尖锐湿疣治疗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患者不能吃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尖锐湿疣是一个比较难治的具有传染性的一种性病。得了这种,很多人都难以启齿,所以想尽快给治好。想要治好尖锐湿疣,了解尖锐湿……详细>>

尖锐湿疣不能吃什么

在尖锐湿疣治疗的时候,可多吃增强免疫功能的食物,如香菇、玉米、西红柿、新鲜萝卜、白薯、杏、猕猴桃等详细>>

尖锐湿疣吃什么食物好 尖锐湿疣不能吃什么

相信对于尖锐湿疣患者来说,日常生活的饮食是很注重的,生怕稍稍一个不小心吃错东西而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尖锐湿疣患者不能吃什么?

尖锐湿疣不能吃什么,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由于尖锐湿疣经常容易发作,因此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而饮食又是导致尖锐湿疣疾病复发的最重要……详细>>

尖锐湿疣不能吃什么东西

患上尖锐湿疣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尖锐湿疣吃什么好?尖锐湿疣不能吃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