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疥疮症状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6-06-11 10:25: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疥疮症状的检查方法有哪些?知道这些常识很重要的,能够认识这些检查知识很重要的,了解这些知识对你病情有帮助的,那么还不了解的话,以下就为你解说。

疥疮好发于皮肤细嫩、皱褶部位,常从手指缝开始,1—2周内可广泛传布至上肢屈侧、肘窝、腋窝前、乳房下、下腹部、臀沟、外生殖器、大腿内上侧等处,偶尔侵犯其他部位,但不侵犯头部及面部,但婴幼儿例外。

皮损主要为红色丘疹、丘疱疹、小水疱、隧道、结节。结节常见于阴茎、阴囊、少腹等处,水疱常见于指缝,隧道为疥疮的特异性皮损,长约0.5en,微微隆起,稍弯曲呈淡灰色或皮色,在隧道末端有个针头大的灰白色或微红的小点,为疥虫隐藏的地方。

自觉奇痒,遇热或夜间尤甚,常影响睡眠,由于剧烈的搔抓往往引起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日久皮肤出现苔癣样变或湿疹样变。继发感染可引起脓疱疮、疖病、痈等,并发肾炎。

实验室检查:刮取患处丘疹、水疱等的皮屑,在显微镜下发现疥虫或虫卵;如果发现隧道,可用针尖挑破直达闭端,挑取肉眼可看到的针头大灰白色小点,显微镜下可发现疥虫。

以上就是我们为你提供的关于疥疮疾病的检查阐述,通过以上学习你对疥疮疾病的知识收获不小吧,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疥疮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虱病是由虱子所引起的皮肤病,损害好发于阴部及皱折的皮肤处,常见为继发疹,易查到虱子及其虫卵。皮肤瘙痒病:皮损没有原发疹,发无定处,指间少……详细>>

疥疮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检查的必要性:疥疮常伴夜间阵发性的瘙痒症状,皮损主要为隧道、结节、红色斑丘疹等等。疥疮结节常见于阴囊、小腹等处,会形成特异性的隧道。治疗……详细>>

疥疮的诊断及检查方法

脓疱疮:好发于儿童,以头面部等露出部位为多,初发为小脓疱,破后复有黄色脓痂,夏秋常见。丘疹样荨麻疹:为多数散在性小丘疹、丘疱疹或坚硬小疱……详细>>

疥疮的诊断及检查方法

丘疹样荨麻疹:为多数散在性小丘疹、丘疱疹或坚硬小疱,搔抓后形成小风团,风团消退后仍为小丘疹。患儿多为过敏性体质,常伴有胃肠功能障碍及扁桃……详细>>

疥疮的有关检查方法

能否及早知道疾病是否感染,这就需要到我们了解一些有关疾病的检查方法。了解一些有关疾病的检查方法,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到我们及早的知道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