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疥疮的治疗措施有哪些呢

2016-06-11 09:53: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疥疮有很多并发症,我们在对疥疮的知识进行了解的同时,也应注意预防疥疮并发症的产生。

1 、本病以外用药物治疗为主,最常用的外用药物是10%硫磺软膏(儿童为5%硫磺软膏),用法如下:先用温热的水洗澡,之后换上一身干净的衣裤;再外用5%~10%硫磺软膏涂抹(涂抹部位从颈部以下涂遍全身,包括手缝、脚心、乳房腋窝下、大腿根部、肛门及外生殖器部位等部位都要涂抹均匀。需要注意无皮疹的部位亦要涂遍;有皮疹的部位多抹一些,之后反复按摩一会儿),每日需要1~2次。连续3~5天。第5天后洗澡。换上清洁衣裤,连续治疗2~3个疗程,治疗后1~2周内如有新疹发生需重复治疗。需要注意在用药期间为了充分保持药效。更好杀灭疥虫。涂药期间应不洗澡。不换衣服,保证皮肤及衣物上沾的药物能够充分发挥杀虫作用或用御芥净,纯中药配方的,无任何副作用,可放心使用。另外,患者换下的衣裤、被单、枕巾等需要煮沸消毒。被褥等无法煮沸的物品可在太阳下曝晒消毒,也可用密闭的大塑料口袋密封暂时贮存起来,等2~3周后疥虫饿死才能够继续使用。

2、 患者必须严密隔离。患病期间不与其他人同睡同卧。以免接触传染他人;家庭或集体宿舍的所有患者必须同时、同步接受治疗才能根治。

3、 正规治疗后疥虫被杀灭了,但皮肤的瘙痒以及湿疹样变可能会持续数周才能逐渐消退,这可能与疥虫引起的超敏反应状态有关。并不是治疗的失败。此时需要加用抗组胺药物,必要时给予短期口服皮质激素。

4、 其它外用药物还有:3%水杨酸、10%克罗米通乳膏、扑灭司林霜、10%~25%苯甲酸苄酯洗剂或乳剂等。

5 、疥疮结节的治疗:液氮冷冻、焦油凝胶外涂、曲安奈德新霉素贴膏局部外贴、皮损内注射泼尼松龙或曲安西龙、曲安奈德等。

6 、内用药物治疗 瘙痒严重者可于睡前口服镇静止痒药,如扑尔敏。

以上就是疥疮专家向您针对疥疮做出的相关回答,希望对我们的疥疮患者有帮助,同时针对疥疮多加留意。俗话说有病治病,没病防身,疥疮专家建议疥疮患者还是及时前往专业的皮肤医院进行检查,以便对症治疗疥疮,同时生活中的预防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疥疮有很多并发症,我们在对疥疮的知识进行了解的同时,也应注意预防疥疮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疥疮疾病的治疗措施都有哪些

大家了解疥疮疾病的治疗措施都有哪些呢?大家认识到疥疮疾病的治疗常识是很重要的。有助于大家预防疥疮疾病的发生。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下……详细>>

大人疥疮与婴儿疥疮有哪些区别

疥疮患者是因为感染了疥虫而得的,然而生活中,疥虫传播的途径有很多,现在很多婴儿都患有疥疮,我们知道疥疮是比较容易传染的,由于婴儿疥疮病人……详细>>

治疗疥疮的原则有哪些?

疥疮这种病对患者的身心影响是非常大的,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全身瘙痒,让患者根本没有心情做其他的事情,所以积极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治疗的……详细>>

疥疮有哪些症状表现

疥疮是一种让人头痛的疾病,患上疥疮后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折磨,由于疥疮又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患者还要与亲人朋友做好隔离工作。建议大家还是了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