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甲沟炎患者还能运动吗

2016-06-05 20:09: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甲沟炎,在出现这种疾病后,会造成患者只要疼痛,而且还会导致化脓的现象,这样一来,哪些想通过运动锻炼来帮助治疗疾病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了,但是,患者可以进行积极的护理,这样对甲沟炎的治疗非常有帮助。那么,甲沟炎患者的注意事项和预防都有哪些呢?

甲沟炎注意事项:

1、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

2、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3、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5、剪指甲不宜过短,手指有微小伤口后,要及时涂碘酊,用无菌纱布包扎保护,以免发生感染,引起甲沟炎。

甲沟炎预防:

1、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2、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甲沟炎的预防是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3、防患于未然。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参加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格外小心。

4、做好甲沟炎的预防要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5、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这就是甲沟炎的预防。

6、如已化脓则应到医院及时切开,将脓液引流出来。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7、如果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这也是甲沟炎的预防方法之一。

8、手指有微小损伤时,可涂擦2%碘酒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防止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甲沟炎还能运动吗

甲沟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患上此病一般患者都是难忍其疼痛的。很多人疑问,得了甲沟炎还能运动吗?这里我们告诉大家,适当的运动的确对……详细>>

甲沟炎患者可以运动吗

甲沟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情况下,甲沟炎常先发生在一侧甲沟皮下,表现红肿、疼痛。如能及早治疗,炎症可能好转消退。否则病变成脓,但……详细>>

得了甲沟炎能运动吗

得了甲沟炎能运动吗?这是很多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甲沟炎患者是可以运动的,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运动的量和幅度,不要太过激烈,另……详细>>

哪些甲沟炎患者不能运动

 脚大拇指甲沟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脚趾甲沟炎,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和儿童喜欢踢足球,当穿用不合适的鞋子时,因为脚大拇指被挤压摩擦,加上感染而感……详细>>

得了甲沟炎还能踢球吗

 大家在关注球赛还有球员状态的同时,有没有注意到球员日常积累伤病情况里基本没有说某球员得甲沟炎或者脚部指甲有问题影响踢球。那么,得了甲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