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甲沟炎可以体育锻炼吗

2016-06-05 20:08: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甲沟炎是一种疼痛难忍的疾病,虽然我们知道适当运动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甲沟炎患者来说却不是这样。由于巨大的疼痛,甲沟炎患者很难进行体育锻炼,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护理措施,积极的帮助治疗疾病。

得了甲沟炎之后,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积极的护理,这样不仅可以帮助甲沟炎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并能减少甲沟炎的损伤,对病人是非常重要的。甲沟炎的重要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1、平时要照顾指甲周围的皮肤,不要受到任何的伤害。

2、如果已经溃烂应该及时去医院将排水脓,预防感染的传播从而引起手指骨骨髓炎。

3、如果甲下积脓,在甲沟炎治疗期间应该把指甲拔取,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

4、指甲不应该剪得太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可以用剪刀来修剪。

5、通常注意维护手指,洗手后和睡觉前擦一点凡士林和护肤膏,可以加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抵抗力,这也属于护理甲沟炎的要点。

6、经常剪脚趾甲,剪成成弧,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发现脚趾压要用适量的消毒棉、将柔软的物体放在脚趾缝中间隔开,使脚趾正常生长,防止压趾甲进沟里,保持脚趾的干燥。这是甲沟炎保健的一个最重要的一点。

以上介绍了甲沟炎的护理方法,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关于这些甲沟炎的护理方法,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育锻炼对甲沟炎有影响吗

说起甲沟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情况下,甲沟炎常先发生在一侧甲沟皮下,表现红肿、疼痛。如能及早治疗,炎症可能好……详细>>

甲沟炎患者可以运动吗

甲沟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情况下,甲沟炎常先发生在一侧甲沟皮下,表现红肿、疼痛。如能及早治疗,炎症可能好转消退。否则病变成脓,但……详细>>

甲沟炎可以穿运动鞋吗

在甲沟炎未治愈前最好不要穿、或尽量少穿。因为甲沟炎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运动鞋相对透气不好,更利于真菌滋生对治疗没有好处。那么几个月该怎么治……详细>>

患有甲沟炎可以运动吗?甲沟炎应该怎么护理?

甲沟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有很多人认为甲沟炎并不是什么大病,所以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注意,该干什么还是去干什么。而他们不……详细>>

患了甲沟炎可以进行运动吗

 甲沟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情况下,甲沟炎常先发生在一侧甲沟皮下,表现红肿、疼痛。如能及早治疗,炎症可能好转消退。否则病变成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