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甲沟炎拔甲后多久能运动

2016-06-05 20:06: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急性或慢性化脓性、触痛性和疼痛性甲周组织肿胀,由甲皱襞脓肿引起。治疗甲沟炎的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拔甲,那么,拔甲后多久能运动呢?

一般拔甲后一周,若没有什么感染及并发症的产生,患者是可以穿鞋运动的。但是如果还有肿胀,疼痛的感觉,患者要多加休息,切记运动,以防加重病情。

甲沟炎应避免接触水、刺激物、过敏原并避免外伤。在接触水时要戴上棉质手套,再在外面套上橡胶或塑料手套,保持手部干燥,不要推挤甲皱襞且不使用指甲油。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1、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

2、甲沟炎早期可用热敷、理疗,外敷甲沟康使用,必要时服用磺胺药或抗生素。

3、如已化脓则应到医院及时切开,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将脓液引流出来。

4、如果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拔甲术后的护理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多见,发生在手部多与刺伤、撕倒刺、修剪指甲过狠有关,不仅疼痛难忍,还严重影响手部的美观;发生在足部的甲沟炎多与嵌甲或鞋……详细>>

甲沟炎术后多久可以运动

甲沟炎对于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很大的威胁,得了这种疾病一定要积极治疗,治疗甲沟炎的方法有很多,轻度甲沟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等治疗,但甲沟炎再……详细>>

甲沟炎免除拔甲之痛小技巧

一般临床上主要根据指(趾)甲一侧或双侧甲沟近端发红,肿胀、疼痛、有脓点、肉芽组织形成等临床表现即可明确诊断甲沟炎。如急性期得不到及时治疗……详细>>

甲沟炎反复发作 治疗不当需拔甲

甲沟炎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有的患者长时间不治疗,导致指甲部位的免疫力降低,失去了指甲的天然保护屏障的作用,导致感染……详细>>

得了甲沟炎能运动吗

得了甲沟炎能运动吗?这是很多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甲沟炎患者是可以运动的,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运动的量和幅度,不要太过激烈,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