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灰指甲有自动痊愈的可能吗

2016-05-31 23:02: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冬季灰指甲也会传染给他人

案例:奶奶患灰指甲致孙子感染头癣

一名5、6岁的小朋友,头上长满头癣,不但流脓还落发。就医后医师询问才发现,祸首竟然是奶奶的灰指甲。

原来小朋友是由奶奶照顾,阿嬷一直有灰指甲问题但未积极治疗,结果经由皮肤接触后霉菌感染给孙子,就成了小朋友头上的头癣。

专家表示,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指甲的霉菌很容易扩散,免疫力低的病人甚至演变为蜂窝性组织炎,不可轻忽。大部分病人对灰指甲不当一回事,以为只是外表美观问题,却没想到可能会传染给家人。

灰指甲不会因天冷而自动痊愈 要坚持治疗

专家说,灰指甲不放寒假,也不会因天气冷就自动痊愈。事实上,灰指甲需一段时间治疗,病人要有耐心,不治疗或断断续续有一搭没一搭,反增加传染机会。

灰指甲治疗分口服及外用,口服药需每天服用达3个月,通常有不错效果,缺点是肝、肾功能不佳的病患,不建议使用。此外,患有多种慢性病、已服用多种药物的病人,也会优先建议外用治疗以减少肝肾负担。

外用治疗有药膏、药水及类似指甲油剂型,好处是不经肝、肾代谢。药膏、药水每天擦1到2次,指甲油剂型用擦的,但为了增加渗透性,须先把指甲磨薄,对视力不佳、手脚不利落的老人家,有时不太方便。

除了药物治疗,日常保养也有小帮手。有一些类似彩色笔型状的设计,用来保养改善灰指甲,某医学中心临床小型对照评估显示,这种抑制霉菌作用的天然植物精油成分,搭配渗透性高的载体,没有药物的副作用,当口服药物效果不如预期时,可搭配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不会自动痊愈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调理

案例:奶奶患灰指甲致孙子感染头癣:一名5、6岁的小朋友,头上长满头癣,不但流脓还落发。就医后医师询问才发现,祸首竟然是奶奶的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不会因天冷而自动痊愈

案例:奶奶患灰指甲致孙子感染头癣:一名5、6岁的小朋友,头上长满头癣,不但流脓还落发。就医后医师询问才发现,祸首竟然是奶奶的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不会因天冷而自动痊愈 治疗护理要坚持

灰指甲不利美观外,对身体也存有不小的危害性,所以在生活中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治疗灰指甲的小窍门有哪些?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治疗治疗灰指……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咬指甲可能导致灰指甲

咬指甲不仅是小孩子的习惯,许多成年人都还有这样的习惯,没事的时候总会咬指甲,那么,现在很多人就担心咬指甲是不是也会得灰指甲的原因?详细>>

灰指甲会自动痊愈吗 该如何治疗

案例:有一位奶奶患灰指甲致孙子感染头癣,这名5、6岁的小朋友,头上长满头癣,不但流脓还落发。就医后询问医生才发现,祸首竟然是奶奶的灰指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