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小儿斑秃的日常护理要做好

2016-05-11 21:52: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小儿斑秃多不同于成人脱发,小孩脱发不存在疲劳过度和用脑过度。小孩脱发99%属于斑秃。小儿斑秃的发病有其自身特点,首要的是,除了惊恐之外,它很难从神经精神因素的其它方面找到原因。其次儿童斑秃复发较多,也易发展成全秃,治疗上较为困难。

小儿斑秃的日常护理

1、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多吃含碱性物质新鲜蔬菜和水果。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3、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另外,不吃主食会伤脾胃且会伤肝肾。

4、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压力。家长还应该尽可能的不给孩子施加压力,保证孩子充足睡眠,做到饮食有节,不挑食偏食。适当补充葡萄糖酸锌等。

6、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斑秃的民间偏方

生姜切片,搓擦脱发处皮肤,每日1~2次,每次4~5分钟,使头皮发热,连续使用至新发长出为止;辣椒油擦患处,一日数次,可促使毛发再生;桑白皮,煎汤去渣,浓缩后装入瓶中,外涂脱发处,每日数次;黑芝麻炒焦研末,猪油调拌,取擦患处;75%的酒精,浸入蜈蚣,泡过之后取出擦患处,隔日1次。也可取辣椒粉,水杨酸,碎斑蝥, 石炭酸,蓖麻油,浸入75%酒精中,日后取擦患处;将鳗鲡鱼油加热后涂患处,1日2次,每次3~5分钟,7~10天为一疗程。

温馨提示:家长应该尽可能的不给孩子施加压力,保证孩子充足睡眠,做到饮食有节,不挑食偏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患者不可烫发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详细>>

斑秃日常如何护理

斑秃日常护理,秋冬来临,树上的树叶也开始大量地掉落。对于常人来说,这种景象无非就是告诉自己冬天来了。而对于斑秃患者来说,无疑会勾起他们内……详细>>

斑秃患者要注意的日常护理

斑秃可以发生在儿童到成年的任何时期。一般为一块硬币大小或更大的圆形的脱发斑。病因还不清楚。除了脱发,患者的一般健康状况良好,但在脱发之前……详细>>

斑秃患者的日常调养

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还有一些上班族甚至要熬夜加班,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再加上巨大的压力使得很多年轻人都患有斑秃,斑……详细>>

指甲反映是否会患上斑秃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

斑秃一般均先发生于头皮,但在罕见情况下可先出现于眉毛、胡须或四肢毳毛处也是边缘清楚的脱毛斑,往往不容易在短时间内消失。指甲也可反映是否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