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丹毒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05-09 17:15: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丹毒是最有可能复发的疾病的这一问题是许多朋友特别头疼的事;本来已经医治好了的,却不知怎么的又复发了,而且似乎比以前更加严重。这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是在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所导致的,那么丹毒的患者在饮食上不能吃什么呢?

1、禁忌一切发物、助湿食品及酒类、辛辣物,多饮开水。

2、加强个人防护,防外伤。

3、丹毒患者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如牛、羊肉及海鲜等偏热的食物及辛辣的食物在发病时都不能吃。

4、丹毒患者要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过度劳累,能耗伤人体的气血,机体抵抗能力下降。应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5、在发病期间要戒烟、戒酒。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防止接触性传染,不与家人共用洁具,每天要用温水洗脚,切忌用太热的水烫脚。

6、紫外线照射。平时应养成勤洗脚的良好习惯,保持下肢清结卫生,应勤晒袜,有条件者可以经常更换鞋袜。

7、在全身和局部症状消失后,尚须继续用药数日,不宜过早停药,以防复发。

8、丹毒痊愈后,往往在原发部位有反复再发的倾向,应保护原发部位,防止意外撞伤、虫叮、蚊咬或用力搔抓。

由上,我们知道了丹毒病人在饮食上所需要注意的事情,并且如果我们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到以上几点的话,这可是十分有利于预防丹毒复发。所以为了不再让我们承受丹毒给我们带来身体上和心理上不同程度的伤害,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那些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毒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丹毒患者饮食建议有哪些呢-?不可否认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仅仅对于丹毒的治疗是有帮助的,对于丹毒患者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丹毒患……详细>>

丹毒的饮食办法有哪些呢?

丹毒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在患有丹毒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治疗的话,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是非常多的,我们要引起重视才行,这种疾病需要……详细>>

丹毒食疗方

丹毒是由丹毒链球菌引起的皮内或粘膜内网状淋巴管炎。好发于下肢和头面部,有接触传染性。临床可见炎症呈片状红疹,鲜红似玫瑰色,周围界限清楚,……详细>>

丹毒的症状有哪些?

丹毒的症状有哪些?丹毒主要是由于B型溶血型链球菌感染而引发的皮肤疾病,皮下组织以及周围软组织的急性炎症,在全年都可能发生这种疾病,最为……详细>>

丹毒有哪些典型症状

 丹毒的好发部位为下肢和面部。发病前常有活动期足癣、鼻、口腔内感染病灶及皮肤外伤史,皮损出现前常有恶寒、发热、头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