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疾病百科中关于斑秃的介绍

2016-04-26 13:19: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什么是斑秃呢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位,如眉毛、胡须等处。

为什么会得斑秃

可以引起斑秃的因素很多,但是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精神因素与斑秃的发病关系密切。

斑秃症状有哪些呢

斑秃初期时多为独立的、局限性脱发,直径约1-2厘米或更大,边缘清晰。随着病情的进展,皮损可逐渐增大,数目也逐渐增多,相邻的皮损区可互相融合,形成大小形状不一的斑片。病情若继续发展,皮损可累及全头,以至头发全部脱落。此时,头皮仍可保持正常外观,是为全秃。严重的病例,除头发全脱落外,全身其他各处的毛发,包括眉毛、睫毛、胡须、腋毛、阴毛及全身体毛等,都会脱落,这种情况称为普秃。

斑秃该如何治疗呢

临床中,发现,有些患者由于短时间内精神压力过大,无发缓解,因此会出现头发大量脱落裸露头皮的现象。在压力缓解之后,头发又会生长出来。

怎么预防斑秃复发呢

①保持乐观情绪,一切导致过度思虑和恐惧的事,对于脱发来说都是不利的。

②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相信斑秃是可能治好的,且大部分可以完全治愈。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免疫力,就可以减少或防止斑秃的复发。③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镇静类药物,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④使用达霏欣,一定要坚持使用6-8个月至有小的黑发长出为止,条件允许的话再用2-3个月来维持疗效,脱发的治疗一定要保证疗程,中途停止用药可能导致头发重新脱落,您可能在3-4个月内永久性的脱落您新生的头发。

⑤注意防止全身性疾病,因为许多全身性疾病可以导致斑秃,所以,有全身性疾病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加重病情、斑秃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斑秃的症状分析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斑秃无自觉症状,少数病……详细>>

斑秃的病因详细介绍

斑秃的病因目前并不是非常明确,通常把精神因素认为是造成斑秃的一个重大因素。斑秃患者通常会呈现出精神紧张、悲伤、焦急以及情绪不安的情况。在……详细>>

斑秃疾病的治疗建议

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斑秃疾病,这是脱发的一种,刚开始的时候都会出现突然的脱发,因此斑秃没有给患者带来多大的痛苦,都会使得患者忽视了对呀斑……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斑秃的症状特点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需要急躁的发现,及时的科学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