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是肾虚惹的祸?治疗脱发要避免3误区

2017-01-20 08:31:56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每个女人一生当中不懈的追求,所以身材就成为必不可少的杀手锏了,很多人为了身材苗条就不停的减肥,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脱发的,其实造成脱发的原因也很多,那么最主要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充足,可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导致女性脱发。所以,要想做到预防女性脱发,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所以,这是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

2、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与头发损害有关,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以达到预防女性脱发的目的。

3、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女性脱发的出现,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

治疗脱发要避免误区

误区一:有的患者认为,头皮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油脂过多,从而增加洗头的次数。医生提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太久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

误区二:很多男性患者常常以为脱发是肾虚惹的祸,对于那些脱发严重的患者则拼命去花钱买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帮助。

误区三:患者为了图方便轻信广告,买药就吃。但药不对症,不能消除病因,起不到治疗作用,反而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患者应到医院进行病因的诊断,然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哪些

偏方一:

材料:盐、清水。

做法:将浓盐汤轻轻涂敷头发根部,约五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每日早晚一次,连续坚持半个月,可防治头发脱落。

偏方二:

材料:一百五十毫升食醋,二百毫升热水。

做法:将以上的醋和热水混合,并且要趁热洗头,每日一次,长久坚持洗,很有效果。

偏方三:

材料:五百克生赭石。

做法:将生赭石研成细末后过筛,每早晚饭前服用三克,连服三个月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防脱 脱发

脱发是肾虚?治疗脱发要避免这些误区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详细>>

脱发怎么办?要常按生发穴防脱发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某些穴位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功效,通过按摩刺激,能达到增加头皮血……详细>>

脱发让人苦恼 吃什么治疗脱发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张忙碌,对外表的在乎却日趋重要。头发就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详细>>

肾虚脱发 生活中该怎么防脱发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详细>>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