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3款食疗让你摆脱雀斑困扰

2016-04-28 10:13:22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女性比较头疼的事情,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尽千辛万苦治疗雀斑,但是都不见好转。其实消除雀斑可通过内调加外敷的方法,以下就是几种外敷的方法:

3款食疗让你摆脱雀斑困扰

雀斑食疗方法一:黄瓜粥

【原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功效】黄瓜含有丰富钾盐和一定数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雀斑食疗方法二:西红柿汁

【原料】西红柿250克。

【做法】榨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

【功效】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雀斑食疗方法三:黑木耳红枣汤

【原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功效】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祛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祛除黑斑。

以下是治疗雀斑过程中的常见误区:

1: 认为色斑不可治

很多在美容院有过屡次祛斑经历的人对祛斑失去了信心。其实,色斑当然是可以治愈的,只有针对不同肤质,根据斑产生的不同原因,提出针对性的祛斑方案,才能达到美白最大化。

2:分斑不分治

皮肤一般分为敏感性皮肤、油性皮肤、中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等,每种类型的皮肤都可能出现长斑的现象,也就是说每种皮肤产生斑的原因可治疗都是不同,但说到祛斑,不少女性的了解都很模糊,这样就常常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造成色斑复发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肤质祛才能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最大化。

3: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不少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非常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越来越大,耽搁了祛斑的最好时机。

其实色斑越在早期,治疗越容易,当然,要选用正确的祛斑方法,否则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色斑,增加治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雀斑 雀斑预防 雀斑

雀斑这么办?生活妙招教你摆脱雀斑困扰

雀斑怎么除?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光洁的肌肤,可是如果脸上像撒芝麻一样散落几颗小雀斑,相信姑娘们一定会在心里懊恼不已。治疗雀……详细>>

雀斑诊断 注重生活细节远离雀斑困扰

雀斑多发于颜面,颈部、手臂等日晒部位,面部多散布在两颊及鼻梁。雀斑数量多少不定,各个之间互不融合。在 预防或去除雀斑期间,除了坚持使用……详细>>

要避开这3个雀斑误区 外敷法教你祛雀斑

很多人知道雀斑,但不知道推为什么叫雀斑?雀斑是不是跟麻雀有关系呢?是的,名字的确是跟麻雀有关系。准确的说是跟麻雀的卵有关系。见过麻雀蛋的……详细>>

七款食疗妙方让你祛斑美白

许多年轻人因青春痘、粉刺、黑斑或面色黯沉等问题而苦恼,这些皮肤的问题,除了外在环境因素,多半与脏腑功能紊乱,气血失调有关,这样内在的问题……详细>>

雀斑是怎么来的 去雀斑避开3误区

雀斑是指眼金眼睛周围到脸颊附近,约有半粒米大小的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点。雀斑通常是集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其中会有少数暗褐色的斑点混在一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