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女性脸上长色斑 “谁”在捣鬼

2016-04-25 16:04:1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年轻少女脸上对自己的脸上的色斑很是困扰,而且化妆、整形都不能有效解决色斑的问题,这让女性朋友们苦恼不已。其实专家提醒女性色斑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要想有效治疗色斑就得从调经开始。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暗疮主要由下面几种原因引起:

1、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

2、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得病。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的病因主要是内分泌紊乱,色素沉积于皮肤而成。暗疮的病因是由内分泌旺盛,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或细菌感染而成。

工作压力大是年轻女性月经不调的一大诱因,不过专家提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和忽视自己的健康。

如何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会使很多女性因此产生心理负担,这些负担甚至会影响她们的生活工作与社交,更容易加重了内分泌失调而导致黄褐斑加重。如果此时乱投医,大量使用漂白或者美白化妆品,不但起不到治疗效果,反而可能引发脱色性皮肤病。

1、尽量避免让风吹日晒等因素对皮肤造成伤害,外出时应根据季节选择适宜的防晒化妆品。

2、 不要频繁的更换化妆品种类,不要选择含有激素、铅、汞及其他不明添加剂的化妆品,应拒绝选择那些速效美白祛斑产品。

3、用温水洗脸,每次洗脸后适当的进行自我面部按摩。

4、当面部皮肤发生皮炎时,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炎症性色素沉着的发生,但是要避免长期使用激素性药物。

5、要做到起居规律,切忌熬夜晚睡,每周应保持适当的运动。

6、 避免大喜大悲,注意调畅情志,保持心情平静愉快。

7、 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少食辣椒、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色斑 色斑预防 色斑

脸上长斑很难看?女性这4个年龄段要谨防色斑

爱美就是人的天性,不分年龄人人都想变得美丽,特别是对女人来说,脸上最怕长斑,因为色斑对于女人的容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在某些时期,如果不……详细>>

女性脸上长色斑 “谁”在捣鬼?

不少年轻少女脸上对自己的脸上的色斑很是困扰,而且化妆、整形都不能有效解决色斑的问题,这让女性朋友们苦恼不已。其实专家提醒女性色斑可能是……详细>>

脸上长色斑?合理饮食"吃回去"

从古至今,皮肤白皙都是鉴定一个美女的标准,即使一个女人五官长的再美,身材多婀娜,但若她并非皮肤白皙或者脸上长斑,那在美女这个评价上肯定……详细>>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原因导致女性长色斑?女性长色斑都有哪些原因?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导致女性长色斑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白净光滑的肌肤,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脸上出现色斑。这无疑会影响她们的容颜,因此脸上长色斑应该……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