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可以吹风吗

2016-04-11 18:16:2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荨麻疹是否能吹风专家解释道由于荨麻疹是种寒冷性的疾病,如果吹风的话,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以及疾病的复发。还在荨麻疹患病期间还需要禁忌各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这些护理才能有机会彻底的治愈荨麻疹。

那么什么样的治疗才能治疗好荨麻疹呢?以下就是今天为大家准备的:

1、对于治疗荨麻疹,其中首先就得要找到致病的过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2、其次对于荨麻疹的饮食,最需要做药清淡,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食物。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另外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源检测,明确自己会对哪些东西过敏。在做针对性的避免。嘱病人戒烟酒。

4、在使用完某些要物质后会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5、对于荨麻疹你患者应该主张其卧床休息,多饮水,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畅。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6、病人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主要是因为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以上就是对于荨麻疹可以吹风吗的相关介绍,我想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对于荨麻疹是否能吹风,专家给出的是不能吹冷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荨麻疹患者要怎么护理?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会另患者很是难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更是长期的折磨着患者,患者都希望能够彻底的治好这……详细>>

得了荨麻疹可以怀孕吗?荨麻疹要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它是由于皮肤或者毛细血管黏膜扩张而引起的局部水肿。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其……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荨麻疹是可以治好的吗?

在日常生活中,荨麻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还有一个名字叫风疹块。患上荨麻疹的人会在皮肤上出现水肿反应,一般情况下,在一天内就会消退了,……详细>>

荨麻疹可以遗传 4种缓解荨麻疹病情的方法

近年来,患慢性荨麻疹的越来越多,有的人整天身上发痒,起红色的疙瘩,来无影,去无踪;有的人只要在皮肤上挠一下,立马有红色高起的印迹,痒得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