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脸上扁平疣该怎么治

2016-03-27 23:11: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脸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有时候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所以大家都爱护自己的脸,同时还想着各种办法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不知道怎么回事,脸上就长起了扁平疣,有的爱美的女士们都不敢出门了。

扁平疣不只是会影响形象,还有其他的危害,面部扁平疣最常见的危害就是会传染,不仅是会自身传染还会传染给他人,这就给患者自己和患者的亲属带来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患者自己。面部扁平疣除了会传染还会发生癌变,因为扁平疣发生的时候是因为一种病毒导致的,这种病毒导致癌变的概率非常的大。希望以下的一些办法能帮助到各位:

1、针挑法,在对扁平疣进行治疗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消毒注射针头,挑破皮损处,挤出豆腐渣样小栓,外涂紫药水或络合碘。如疣体较多,可分批治疗,隔3~4天针挑1次。

2、针刺法,在列缺、合谷、足三里、大骨空等穴位,针刺得气后留针30分钟,每日1次,10天为1疗程;也可局部取穴,将消毒针直刺疣体中心,有酸重感时捻针5~7次拨出。

3、敷贴法,使用鸦胆子仁5粒,捣烂。先将患处以热水浸洗,用消毒刀刮去疣体表面的角质层,再将鸦胆子泥敷在创面上,以玻璃纸和胶布固定,3日换药1次。

4、外洗法,对于扁平疣来说,我们可以使用板蓝根30g或苦参饮片30g,煎汤洗涤患处,每日洗3~4次来进行治疗。

5、局部外用药物疗法,如果患者有局部皮肤有轻度发红或炎症,不需停药,因为轻度炎症可以促进扁平疣的消退。使用方法为:5%氟尿嘧啶软膏外涂,次日再用1%金霉素软膏外涂,交替使用,可以去疣。亦可用0.1%维甲酸软膏外涂,或外搽50%雷锁辛溶液,每日2次,直到其消退。

以上这些办法都是治疗脸部扁平疣的好办法,希望大家能从这里找到自己的福音,采用做适合自己的治疗办法,争取早日的康复。患者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多注意自己的脸部卫生,少用刺激性的东西来清洗或涂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扁平疣怎么治

要保持心情舒畅。心情抑郁,生活不规律可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使扁平疣更加顽固不愈。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保证规律的生活,再加……详细>>

脸上长了扁平疣怎么办?得做好这7件事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大多会发生在儿童时期或者青少年时期,表面比较光滑,而且比较硬,大多是圆形或者椭圆形,有时与肤色的颜色大致相同,……详细>>

什么是扁平疣?扁平疣病应该怎么治疗?

扁平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增生性的小丘疹,常见于脸部或者是脖子还有胳膊,一些比较常暴露在外的皮肤容易患上此病,扁平疣有一定的生长周期,病……详细>>

扁平疣该怎么护理 扁平疣的饮食要点

扁平疣的治疗需要注意的饮食,饮食是扁平疣治疗的最关键的问题,关于疾病,如果患者吃了不恰当的食物,这么一来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其……详细>>

扁平疣怎么治疗 扁平疣治疗的五款食疗方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造成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好发于脸面、手背和前臂,为针头至绿豆大的扁平丘疹,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略高于皮肤,色浅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