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治疗斑秃的药有哪些

2016-03-18 15:28: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① 复合维生素B或维生素B6是神经代谢所必需的,无论有无脑电图异常都可应用。

② 胱氨酸,促进细胞的氧化还原,使细胞的代谢增加,促进毛发的生长,适用于各型脱发。本品应用安全,一般不引起不良反应。用法为50~60mg/次,每日3次。

③ 异丙肌苷,增强有丝分裂原引起的淋巴细胞增殖,增加抗体的产生,增加淋巴因子的产生和效应,刺激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本药不良反应轻,仅出现恶心和血尿酸水平升高。用法:开始剂量为50mg/日,每日1次;2周后,3/周,疗程6~18个月。

④ 辅酶Q,在呼吸链中起递氢的作用,对一系列酶均有激活作用,能改善脑缺氧,增强免疫,降低周围血管阻力等,治疗斑秃和脱发效果很好。用法:15~45mg/日,用药5周。不良反应轻,有时可产生恶心、胃不适、食欲减退、荨麻疹及一过性心悸等。

⑤ 锌,对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修复,纤维母细胞的增生、上皮形成和胶原合成均十分重要。它可促进T淋巴细胞增多、活力增强,有免疫调节作用。可用于雄激素性脱发、斑秃等治疗。硫酸锌的用法:0.1~0.2g/次,每日2~3次,12周为1个疗程。葡萄糖酸锌的用法:锌片含锌10.5mg/片,胶囊含锌25mg/粒;口服液含锌10mg/ml。25mg/次(含锌计算),每日2次,饭后服用,3周为1个疗程,疗程间停药1周。

⑥ 甘草锌胶囊的用法每次0.5g/次,每日3次,口服,40日为1个疗程。以上药物均无明显的不良反应,由于锌无致畸、致癌、致突变作用,故育龄妇女也可以使用。

研究发现,身体内缺乏铁元素的话,可能会使头发更加严重,但是如果被诊断为身体内缺乏铁元素,不应该摄入大量维生素,这样可能会导致胃部不适,甚至导致生命危险。营养专家推荐,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剂和食富含铁元素含量的食物,如,豆腐,小扁豆,牡蛎,菠菜,梅干,葡萄干,和瘦牛肉等可起到护发生发的作用。

通过以上对斑秃治疗介绍,我们了解了什么药物治疗斑秃,虽然斑秃给人造成一定的伤害,为了早日摆脱疾病折磨,斑秃患者接受现实,正确看待疾病,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斑秃有哪些办法?斑秃食疗方法

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却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斑秃出现时……详细>>

治疗斑秃有哪些外用中药

市售的中成药液有:10%斑蟊酊、20%补骨脂酊、25%川椒酊、101毛发再生精、斑秃生发水等。详细>>

斑秃早期症状 中药治疗斑秃配方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详细>>

治疗斑秃的秘方

黑芝麻确实是个宝,据中医古书记载,它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皮燥发枯、……详细>>

斑虫可以治疗斑秃吗

斑虫不可以治疗斑秃的,这种没有依据的治疗办法还是补药使用的比较好吧,患者是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的,都会有很好的治疗斑秃的作用的,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