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常化妆当心黄褐斑 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6-05-16 08:41:38      家庭医生在线

光洁无瑕的肌肤,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可望而难求的,因为只要一小块色斑就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其完美。不过,在医生看来,完美与否可以不在意,莫名其妙出现的色斑却不能大意,因为它们也可能就是在向你的健康示警。

滥用化妆品小心得黄褐斑

长期使用化妆品会导致皮肤变薄、毛囊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皮肤问题。长期滥用,积累的重金属类物质可导致所谓的化妆品皮肤病,例如黄褐斑。

黄褐斑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很多都是化妆品、护肤品引发的。不少女性的黄褐斑位于脸双颊、颧骨处,因为这里是护肤品最常光顾的地方。护肤品对皮肤的刺激是悄悄累积的,一开始感觉不到,但每天都刺激,影响就形成了。因化妆品导致黄褐斑的患者,建议首先试试停用化妆品3个月。

要想预防黄褐斑,首先要正确使用化妆品,起码不滥用,尤其是不用劣质化妆品。不能选择清洁过后脸部感觉很干、很紧绷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先别忙着涂抹护肤品,等40分钟后再用,此时皮肤能自动调节分泌出水油;彩妆要尽量避免,必须化彩妆时先使用隔离霜。

那黄褐斑如何来护理呢?

首先,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女性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

其次,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此产品,并且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再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芹菜、菠菜、黄花菜、黑木耳、藕、苹果、梨、西瓜等。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咖啡。姜、葱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日常的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及时调理心态对缓解更年期和降低黄褐斑出现都有很大的好处。

女性要多多爱惜自己,在我们了解了女性黄褐斑的护理细节之后,相信大家对于自己的皮肤呵护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黄褐斑能慢慢淡出女性的皮肤不再影响大家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色斑

什么是黄褐斑?治疗黄褐斑需要注意什么 ?

黄褐斑多发生于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增高是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紊乱也容易引起黄褐斑。黄褐斑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详细>>

治黄褐斑先找病因 女性护理黄褐斑要注意五点

近几年来,黄褐斑就诊的患者逐年增多。在使用激光治疗祛斑的患者中,有近8成的人是黄褐斑。黄褐斑慢慢爬上了的脸颊,皮肤就变得灰暗。颜玲说,黄……详细>>

黄褐斑是美貌的杀手 女性黄褐斑的护理措施

黄褐斑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皮肤问题,主要由于代谢、妊娠、肝病等因素导致脸上出现扰人的黄褐斑。黄褐斑除了会影响人的容貌外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详细>>

常化妆者易得黄褐斑 三款中医药膳治疗黄褐斑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肝肾阴虚、肝郁气滞、心脾失调等有关,因此治疗黄褐斑可以选用滋阴清肝的药膳。黄褐斑有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比如孕妇黄褐斑……详细>>

去除黄褐斑有哪些方法 护理黄褐斑要注意什么

黄褐斑也叫做汗斑,多发生在脸部,前额,脸颊,鼻子等部位,而且以鼻子为分界,两边都有呈对称型。造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