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黑斑息肉综合征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

女性如何祛除黑斑 通过饮食巧祛日晒黑斑

2016-02-19 09:29:49      家庭医生在线

黑斑是最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黑斑又称“黑色斑”,多发生在面部,常见于女性,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美观并使人心烦的“病症”。很多爱美一族希望因脸上的黑斑而头痛不已,如何祛除脸上的斑点也是广大爱美女士所关心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祛除脸上的烦人黑斑吧。

黑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想要有效的去除黑斑,首先要了解黑斑形成的原因。引起面部皮肤黑斑的成因有许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因素:

人们面部的皮肤如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特别是在无遮掩的情况下受到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容易引起色素沉着。使用劣质化妆品、或长期使用与自身皮肤属性不一致的化妆品后,一部分人的皮肤会出现过敏反应或炎症,也可导致色素沉着而形成黑斑。

女性内分泌(荷尔蒙)失调、消化功能紊乱(如长期便秘者)、以及肝脏机能减退、精神压力过重、严重的睡眠不足、贫血等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黑斑的产生。

皮肤的过早老化,也是导致黑斑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面部的表皮细胞通常每隔25天至30天更换一次,如皮肤新陈代谢旺盛,即使色素沉着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随着角质层的脱落而自然消失。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新陈代谢日渐衰退、皮肤角质层的自然修复能力降低,结果使沉着的色素难以消退而变成黑斑。

黑斑治疗需要注意这些

1、防止毛孔阻塞,随时保持毛孔畅通,多按摩面部。

2、多摄取维生素C含量高的美白食物及水果。

3、适当补充营养,多食用含钙较高之食物,并健全肝脏功能。

4、保持愉快之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解除疲劳。

5、对紫外线,务必作好防护、遮瑕之工作,避免长时间曝晒在日光下。

6、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之食物、饮料。

7、适当的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通过饮食巧祛日晒黑斑

1、鲜益母草适量,取少许的捣汁、早晚涂于患处。

2、若面部出现日晒后的黑斑,可将牛奶敷在脸上轻轻按摩,2-3分钟后皮肤收缩;再用柠檬片敷面,黑斑就能逐渐变淡;然后把黄瓜片捣碎拌上葛粉、蜜糖敷在面部,每次5-8分钟,3-5次后即可消除日晒形成的黑斑。

3、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20-30分钟,可祛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预防 色斑 黑斑

黑斑的注意事项 通过饮食巧祛日晒黑斑

黑斑又称“色斑”,多发生在面部,常见于女性,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美观并使人心烦的“病症”。研究证明,引起面部皮肤黑斑的成因有许多,归纳起……详细>>

女性注意黑斑 能吃掉黑色素的8种果蔬

黑斑是最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想要有效的去除黑斑,首先要了解黑斑形成的原因。引起面部皮肤黑斑的成因有许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因素:详细>>

怎样去除黑斑

怎样去除黑斑?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详细>>

常吃草莓可帮你预防黑斑

草莓是很多人钟爱的水果,也常被用来装饰蛋糕。每100克草莓中含有66克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草莓是补充维生素C不错的选择。详细>>

长痘痘长色斑如何通过饮食调理

中医五行学说认为,人容易长斑、长痘痘都与木相关。在五行中,木对应肝。工作辛苦时首先要维护的就是肝。脸色发青、有色斑、易长痘,很可能肝脏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