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得了痤疮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2-11 14:43: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引起或是加重痤疮,因此要多了解痤疮知识,防止疾病的发生或是加重。饮食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也是痤疮发病的原因之一,那么得了痤疮饮食要注意什么?下面听听专家的详细介绍。

不能吃高脂类食品

祖国医学认为痤疮的成因是由肥甘而引起。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这类食品,如猪油、牛油、羊油、奶油、肥肉、猪脑、羊脑、牛脑、猪肝、猪肾、鸡肝、鸡蛋黄等。

不能吃荤腥

腥发之物会加重痤疮,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不能吃高糖食品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品,如白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不能吃辛辣之品,此类食品食后易升火,所以患者平时应忌食辛辣刺激之品,如辣椒、辣酱、鲜辣粉等。

不能吃补品

有些家永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由于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不能酗酒:酒精能加重痤疮,因此一定要禁酒,特别是白酒。

多吃含锌含钙食物

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

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角质化、还可调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

多吃粗纤维食品

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温馨提示:痤疮初期发病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患者忽略,而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所以早发现痤疮症状就应及时去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治疗痤疮一定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在专家的指导下完成治疗,切勿盲目治疗,以免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痤疮后要注意饮食

痤疮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大部分青年男女容易得此病,其中男士比女士患病人多。此病表现多在其面部,背部等。然而得了痤疮后除了要及时……详细>>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痤疮是一种慢性疾病,长痤疮的人数不胜数,它的发病时间很长,治疗病程较缓慢,很容易复发了。辛辣食物吃多了,导致皮……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习惯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患了痤疮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我们都知道痤疮对人体的外在形象危害比较大,很多人长有痤疮连出门都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生怕自己的痤疮被别人看到,遭来异样的眼神,其实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