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女人经期痤疮的原因

2016-02-04 16:36: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又名粉刺,是很多青少年男女都比较烦恼的一个问题,大部分人都会被痤疮影响心情,特别是经期的女性朋友,看着那一脸的粉刺更是烦恼。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经期长粉刺的原因。

1、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控制的。下丘脑释放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作用于垂体,垂体释放促性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作用于卵巢,促使卵泡发育,分泌雌性激素。卵泡慢慢成熟、雌性激素含量不断上升,反过来作用于垂体,形成黄体生成素分泌高峰。

2、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卵泡排卵,形成黄体,黄体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生,为受精卵着床做好准备。

3、此时,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也慢慢达到最高峰,下丘脑和垂体觉得差不多了该收手了,突然减少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促性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的分泌,黄体萎缩,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一下子减少。

4、缺少了这两种激素的支持,子宫内膜憋足的劲也就泄了,于是,子宫内膜塌陷,月经来潮,"老朋友"就来报到了,下一个轮回又即将开始。

5、总之,在整个月经周期,女同胞体内的雌性激素经历了一个缓慢增多又急速下降的过程,这与痘痘的产生大有关系。我们都知道,痘痘的产生与雄性激素密切相关,雄性激素刺激痘痘的产生而雌性激素则起到相反作用--抑制痘痘的产生。

经期长粉刺不可避免,女性朋友们在经期也要多注意面部的清洁,少化妆,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喝水,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多排汗这些对粉刺的治疗都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痤疮初期症状

压力痘 。 生活压力、感情压力、工作压力、环境压力都有可能会引发压力痘的出现,因为压力出现会造成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引发压力型荷尔蒙大量分……详细>>

形成痤疮的原因介绍

痤疮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过程不得当的话,都会让病情变得严重化、复杂化,痤疮的原因比较复杂,所以在发现自己有此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详细>>

女人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白头粉刺:是由于皮脂腺在毛囊口处堆积角质物增生-阻塞,加上毛囊口漏斗扩张,形成白色尖端的小米粒或大一些凸出丘疹,疹无炎症反应,与外界不相……详细>>

痤疮引发的原因

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本病(包括轻症在内)。 高……详细>>

痤疮的发病原因

痤疮有多种发病因素,其发病机理目前还不十分明了。内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内微生物是痤疮发病的主要因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