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该如何对症治疗?推荐荨麻疹的外治疗法

2016-02-16 09:05:4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人表示很无奈,但又无办法。在我国病史中,曾经统计过一次荨麻疹的患病人数,既然占了全国的百分之一。可想而知,荨麻疹的发病率是如此的高。很多人有时候身体会出现块状型的过敏系,没错,这仅仅是荨麻疹的其中一个症状。而很多人却误把这个症状当成普通过敏,从而真正患上了荨麻疹,那么今天为了让大家能够正确的发现荨麻疹的踪迹,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

荨麻疹的类型有哪些?

第一类。急性荨麻疹:起病急,有剧烈痒感,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这种皮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可发生数次。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等症状。

第二类。慢性荨麻疹: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作,有的可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第三类。人工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用手搔抓皮肤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着划痕出现的皮肤隆起,并伴有瘙痒的症状。

第四类。胆碱能性荨麻疹:常见于青年,由于运动,受热等使躯体深部温度升高,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风团在受刺激后数分钟之内出现,可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内消退,自觉剧痒。

荨麻疹的保健要注意哪些方面?

1、忌食鱼腥诲味、动风发物,如酒、辣、牛羊肉。

2、服某食物或药物引起者,应禁食禁服此类食物或药物,以防止复发。

3、抗组胺药常有嗜唾、头晕、口干等不良反应,因此驾驶员及高空作业人员等慎用,青光眼及前列腺肥大者慎用。

4、不可单用H2受体拮抗剂治疗荨麻疹,临床证明无效,且长期应用可对抗雄激素,产生男性乳房女性化等不良反应。

温馨提示:荨麻疹的外治疗法

1、熏洗法:用青樟木或晚蚕砂、褚桃叶各30一60克,煎汤先熏后洗,每日1—2次;

2、百部酊或三黄洗剂外涂,每日3次;③红肿明显或局部肿胀严重者,外敷玉露散或金黄如意散,用茶水调散,每天 2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夏季荨麻疹如何应对 推荐3款荨麻疹治疗偏方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很多,但大多数是某些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血管神经功能障碍所造成的。详细>>

荨麻疹的对症食疗法

大部分荨麻疹患者不能找到其发病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患者,常见的病因有药物、食物、感染等引起,可分为变态反应以及非变态反应两种。详细>>

户外如何避免荨麻疹 荨麻疹的放血疗法

气候闷热,适宜各种真菌生存、繁殖,空气中各种过敏物质增多,出汗后加上吹冷风,很容易诱发或加重过敏性荨麻疹。那么夏季我们在户外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荨麻疹外敷效果如何

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日渐丰富,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环境,反而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从而滋生了很多皮肤病,荨麻疹就是其中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