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你知道么

2016-01-18 15:47:0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熟悉了一个生活节奏之后,慢慢就适应了,稍微有着什么变动,都会有所察觉,有时候还不至于影响到我们,但是如果是性病的侵入,那就几乎将这么一个节奏给完全打乱了。让人收拾都来不及,好比性病中的尖锐湿疣,它是很容易就会被传染的,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呢?

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

一、性行为传播:性行为主要包括接吻、触摸、拥抱、性接触等,性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

二、间接接触传播:某些性病可通过毛巾、浴盆、衣服、马桶等用品传播。

三、母婴传播:孕妇患性病或性病患者怀孕,有些病原体可传染给胎儿。有三种方式:

(1)、原发感染:母亲循环血中的原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梅毒螺旋体等可通过胎盘引起胎儿病毒血症,造成胎死宫内或自发流产,死产或早产,即使胎儿存活也常有严重先天缺陷。

(2)、上行性感染:病原体经孕妇产道,子宫颈抵达绒毛膜式胎盘,引起胎儿感染。

(3)、获得性感染:分娩过程中,胎儿通过感染的产道时吸入或直接接触子宫颈上带病原体的分泌物,或是出生后不久从母体获得感染。

四、血源性传播:梅毒、艾滋病、淋病、乙肝均可发生病原体血症,如输了这样的血液,可以发生交叉感染。

五、医源性传播:使用未消毒或消毒不严格的医疗器械而被感染。

有了以上的传染途径的介绍,其实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是有着很多的,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仅仅只有性接触传染这一种,性行为的传播只是这些途径之中最具传染性的一种,其他方式也是有可能会传染的,所以,在生活之中必须引起足够的关注,减少疾病的传染,给自己的健康架设一道有效的防线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传染途径你知道吗

所以如果您不幸是尖锐湿疣患者,那么专家建议您应该及时入院治疗,病情终止性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自己的个人物品也要和他人的分开,否则传染给他人……详细>>

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是什么

如果患上尖锐时候要及时接受专业的治疗,避免盲目乱服药物,在治疗的同时还要重视预防保养,尤其是要注意生殖器卫生,注意饮食。详细>>

尖锐湿疣怎样传染的

如果身边有尖锐湿疣患者应尽量避免与患者接触,以免被传染。详细>>

儿童感染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

尖锐湿疣病人应该注意给自己好点的护理方法。尖锐湿疣患者会伴有很多的症状,尖锐湿疣患者在选择水果和饮食上都要注意选择,解儿童尖锐湿疣的感染……详细>>

你知道尖锐湿疣的危害吗?

 尖锐湿疣随着经济的发展,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这种疾病发生在生殖器上,好多患者朋友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治疗,又由于对尖锐湿疣了解的不是很多,……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