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疾病发病时患处会出现红肿吗

2016-01-16 18:52: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是比较了解痤疮疾病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疾病也是比较多见的,对于这种疾病的症状具体都是有哪些,很多人是不清楚的,而且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发生过,为了更好的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我们就要对这种疾病的症状机械能了解,那么对于痤疮这种皮肤疾病,都有什么症状,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痤疮疾病的症状

1、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点状的小黑点,是经过氧化后所形成。

2、萎缩性痤疮:是指丘疹或脓疱性痤疮损害,破坏了皮脂腺体,所引起“凹坑状”的瘢痕,多见于患病时间较长,反复发作,而没有加以重视的患者。

3、丘疹性痤疮:最常见的痤疮的症状的皮肤损害以发炎的小丘疹为主,高出皮肤,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较密集,有的也较坚硬,颜色是淡红色或深红色,有时在丘疹中央可以看到黑头或顶端发黑的皮脂栓,时有痒或疼痛感。

4、脓疮性痤疮:痤疮的症状以脓疮表现为主,高出皮肤有绿豆大小,顶部形成白头脓疱,底部色浅红或深红,触之有痛感,脓液较为粘稠治愈后常遗留或浅或深的瘢痕。

5、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颜色呈浅红色或深红色,表现不一,有的显著隆起,而成为半球形或圆锥形,可长期存在或逐渐吸收;若脓液破溃后形成明显的瘢痕和色素沉着。

痤疮疾病的预防

一、每天的洗脸次数不宜过多,皮肤不要过度清洁,洗脸是美丽肌肤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两次或是流汗、弄脏时再洗就够了。如果过度清洗,会将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对于肌肤有很大的伤害,或许会感染细菌,不可不注意。

二、注意毛孔的疏通,当面部出现粉刺时,打一盆热水,把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净面后的脸置于升腾的蒸汽中,而后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钟,促使毛孔打开,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过的医用注射针头(5-7号)的针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挤压粉刺边缘的皮肤,即可将粉刺挤出来。此法不易损害附近皮肤,不致留下疤痕。

三、注意化妆品的使用方法,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扶品,尤忌浓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四、要注意身体营养的平衡,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如红萝卜、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当然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水果,多饮开水。

五、要多进行合理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坚持多做一些室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痤疮疾病分很多类型,以上对每一种类型痤疮疾病的症状分别作了介绍,不同症状的痤疮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的伤害,希望引起广大朋友的重视,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患者一定要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以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祝您健康,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疾病的发病会出现蜕皮吗

大家对痤疮疾病是比较了解的,因为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大家对痤疮这种疾病的症状也是有一定的了解,为了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痤疮这种疾病,我……详细>>

痤疮疾病发病时会有红疙瘩出现吗

痤疮疾病对很多青少年朋友的身心健康带来影响,这种疾病发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体内的激素分泌的比较旺盛,就引起了痤……详细>>

痤疮疾病朋友们会出现瘙痒吗

痤疮可以说是大部分的朋友们都会患上的皮肤科疾病了,这个疾病的出现多以青少年朋友们多见,给他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的,为此我们对于……详细>>

痤疮患者会出现瘙痒吗

痤疮可以说是大部分的朋友们都会患上的皮肤科疾病了,这个疾病的出现多以青少年朋友们多见,给他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的,为此我们对于……详细>>

痤疮发病时会出现疼痛症状吗

痤疮疾病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这种疾病多发于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这种疾病一旦产生会对患者的容貌造成严重的破坏,从而对患者的心理造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