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疾病的基本特点与特征

2016-01-16 10:03: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这种疾病,在社会生活中非常常见。但因为这种疾病只危害患者皮肤,对患者没有致命性,所以被很多患者忽略,造成疾病持续恶化,最终对患者的皮肤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座疮的疾病特点有以下几点。

1、基本损害为毛囊性丘疹,中央有一黑点,称黑头粉刺;周围色红,挤压有米粒样白色脂栓排出,另有无黑头、成灰白色的小丘疹,称白头粉刺。若发生炎症,粉刺发红,顶部发生小脓疱,此时可影响容貌。破溃痊愈后,可遗留暂时色素沉着或有轻度凹陷的疤痕,有的形成结节、脓肿、囊肿及疤痕等多种形态的伤害,甚至破溃后形成多个窦道和疤痕,严重者呈橘皮脸。临床上常以一、二种损害较为明显,往往同时存在油性皮脂溢出而并发头面部脂溢性皮炎,此时面部油腻发亮,还可发生成片的红斑,且覆盖上油性痂皮,常年不愈。

2、发病部位以颜面为多,亦可见于胸背上部及肩胛处,胸前、颈后、臀部等处(见下图)。自觉可稍有瘙痒或疼痛,病程缠绵,往往此起彼伏,新疹不断继发,有的可迁延数年或十余年。

3、聚合性痤疮病程长,多发于男性,常见丘疹、结节、囊肿、脓肿、窦道、瘢痕等多种损害混合在一起。此痤疮分布广泛。

4、炎症性皮损有多种表现:丘疹、脓疱、结节和囊肿。丘疹脓疱型,这是最常见的是丘疹脓疱型痤疮,这种痤疮常常有粉刺和脓疱或丘疹,也就是说这种痤疮通常会同时具有非炎症性和中度炎症性皮损。痤疮的严重程度主要是由粉刺和丘疹及脓疱的比率来决定的。丘疹和脓疱越多,痤疮就越重。这种痤疮的症状表现为红色小包、包头略带黄色,发病很痒,但是不能挠,会留下疤痕。

综上所述,座疮疾病如果放任不管,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和心理伤害。所以患者如果出现座疮症状,就应及时就医检查,早日治愈疾病,才能将疾病的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特征是什么

肝气对痤疮有影响吗,肝气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痤疮的症状特点

痤疮的症状特点之粉刺性痤疮:初发者有白头和黑头粉刺两种。白头粉刺又称闭合性粉刺,为皮色丘疹,开口不明显,不易挤出;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详细>>

痤疮疾病的基本常识有什么

痤疮疾病不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而且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假如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会带来严重后果,总是得不到治愈,让很多患者非常苦恼,为了帮助的痤……详细>>

痤疮的症状:酒渣性痤疮有哪些特点

酒渣性痤疮又叫酒渣鼻,是一种发生于面部尤其是面中央的弥漫性潮红,伴发丘疹、脓疱及毛细血管扩张。常见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者,或嗜酒的患者。……详细>>

痤疮有哪些特征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性疾病,痤疮的症状主要为深在性痤疮,感染扩大,引起较大的红肿炎性结节、毛囊性脓疱和脓肿,破裂后,留下瘢痕。表浅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