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药物如何治疗寻常性痤疮

2015-12-23 16:17:5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好发于颜面、胸背部,一般无自觉症状,较重可形成不同程度的痒痛感觉,可形成黑头、白头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损害,在青春期男女中发病率极高,青春期过后,大多自然消退。人体在青春发育期,性腺成熟,雄性激素发泌增加,刺激皮脂腺,使皮脂分泌过多,以致堵塞毛囊孔口而形成毛囊炎。此外,消化不良、过食脂肪和糖类也可诱发本病。本病病程缓慢,发育期过后倾向自愈。患者应保持皮肤清洁,减少毛孔堵塞。切忌挤压患处,以免引起继发感染而遗留疤痕。少食油腻及糖类食物,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消化道通畅。

1、局部治疗

常选用硫黄、雷锁辛、樟脑及鱼石脂等制成的洗剂、乳剂,亦可用复方新霉素软膏、百多邦软膏等。

2、全身治疗

(1)抗生素:继发化脓或形成硬结囊肿者,用广谱抗生素,如四环素、红霉素等。

(2)维生素:宜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常用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

(3)性激素:仅用于其他疗法无效的重症患者。

①乙烯雌酚:每次口服1mg,日服1次,连用10天为疗程。如果女性患者服用应在月经后5天开始。

②绒毛膜促性腺素:每次肌肉注射500-1000单位,每周2次。

③黄体酮:女性患者在经前症状加重者,可在月经来临前10日肌肉注射10mg,来潮前5日再注射5mg。

④复方炔诺酮:男性患者每天口服1片,连服4周,女性患者按避孕药规定服用。

(4)硫酸锌:适用于顽固性化脓明显的患者,每日0.2g,分2-3口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抗菌药物有哪些

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颜面及胸背等多脂区。有自限性,皮损多形。如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详细>>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药品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药品有哪些?痤疮依据其不同的症状表现,是有不同的类型分类的,针对不同的类型,在治疗上也有着一定的不同,那就寻常型痤疮来说……详细>>

寻常性痤疮的治疗原则

寻常痤疮的治疗原则,对于快速治疗痤疮的方法,其实现在也没有谁能够明确的回答,因为根据患者的不同的情况,治疗的方法和效果也不尽相同,那么对……详细>>

寻常性痤疮是什么

寻常性痤疮是什么?痤疮是有很多不同的分类的,什么寻常型、脓疱型以及泛发型等等,针对不同的痤疮类型,其定义不同表现也是有所不同的,在本篇文……详细>>

治疗寻常性痤疮的内分泌疗法

由于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痤疮,故应用激素的目的是抵抗皮脂腺中雄激素的作用或用雌激素抵抗雄激素分泌等,寻常性患者可选用以下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