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揭秘:女人为何更易长痘?

2015-12-22 00:01: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女性长痘与女性的月经周期还有密切关系,我们对5000多名20 ̄30岁女性的调查,发生在这种年龄的青春痘有40%受月经影响,其中有半数发生在月经前一周。

青春痘的原因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形成一个粉刺的核心———微粉刺!微粉刺是看不见的,它从形成到长出皮肤

表面需要6-9个月!同时微粉刺堵塞毛孔诱发炎症,是丘疹、脓包、结节和囊肿的始发根源。

女性更易长痘的原因

调查发现,20-30岁的女性容易长青春痘,这除了与成年人皮质分泌过量有关外,还与女性的月经周期有密切联系。

成年人皮脂分泌过量原因主要来自于情绪压抑、生活规律不强及内分泌失调。皮脂分泌过量必然导致青春痘。

如睡眠不足,饮食不周,因工作或办公室人际关系造成的情绪压抑、内分泌失调等。

另外,与女性的月经周期还有密切关系,我们对5000多名20 ̄30岁女性的调查,发生在这种年龄的青春痘有40%受月经影响,其中有半数发生在月经前一周。

这段时间里荷尔蒙分泌非常旺盛,医学上称其为“黄体期”,症状之一就包括皮肤状况不稳定,再加上某些化妆品带来的刺激都会导致皮脂分泌过量,造成青春痘。

如何根治痤疮?

传统治疗只是清除表面的粉刺,而微粉刺停一段时间又长出来!于是形成了痤疮反复发作的局面。

所以要想根治痤疮———彻底清除微粉刺是关键,没有微粉刺就没有粉刺,没有粉刺就没有暗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额头长痘是肝不好?带你揭秘脸上这5个部位长痘的健康真相

脸上长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它不仅影响整体的美观,更是疾病的预兆。当痘痘过多时,它不仅给你带来心理上的打击,让自卑,在人前没……详细>>

为何夏季易长痘痘如何防治?

为何夏季更容易长痘痘?专家指出,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详细>>

吃甜食的人易长痘?长痘的3大诱因,你了解吗?

如果你的脸上长痘痘了,身边的人往往会说你最近是不是吃热气的食物了,吃了过多热气的食物的确是可以导致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出现,但这不是脸上长痘……详细>>

不喜欢喝水易长痘?注意:长痘与这4件事有关

痘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不讨喜的事物,是很多人都在意的一个问题。痘痘不断的挑衅着人们的底线,曾经额头脸颊等部位疯狂冒痘,出门会有自卑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