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危害大须要当心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2015-12-29 09:32:01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失掉信心而停止治疗。亦不可不按规定疗程,在饮食方面,更应注意,切记健康均衡饮食。

灰指甲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要注意的是治愈灰指甲还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治愈越早越好,预防传染更多指甲。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能使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钙及镁及维生素D,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生素B内添加核黄素(B2)、Bl2、叶酸,如果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变的脆弱。倒刺及指甲附近的组织发炎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灰指甲患者该有怎么样的营养和饮食呢?

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1条,豆腐400克。

做法:豆腐切5厘米厚的薄片,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鲫鱼去鳞、肠杂,抹上酒,盐渍10分钟,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转小火炖煮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

用法:一日三次

作用:鲫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具有增强抗病能力。

鸡蛋西红柿汤

原料:西红柿300克,黄瓜100克,鸡蛋2个。

做法:西红柿洗净切块,黄瓜洗净切片,鸡蛋打匀,锅中加水,放入生姜2片一起煮,大火煮沸后加西红柿,再开转小火把鸡蛋倒入,放入黄瓜,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

用法:一日二次。

作用:西红柿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而鸡蛋有人体必需的蛋白物质,对增强体质有很好的作用,也能补充指甲患者所需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灰指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须要当心 避免传染给家人有窍门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推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患上灰指甲的危害大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灰指甲,当这种疾病出现之后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其实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