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特征 推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2014-12-02 07:29:51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饮食上的注意。

  灰指甲的特征有什么?

  最初,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为混浊,由于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大量菌丝和孢子迅速繁殖,使得甲床上出现角质物大量堆积,从肉眼查看灰指甲的症状,甲板变得浑浊,甲板变得混浊、不透明。

  灰指甲的症状发展下去,出现变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污,呈现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灰指甲的症状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甲板翘起是灰指甲后期表现: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灰指甲的甲板症状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灰指甲的病甲症状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推荐几种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1、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

  2、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

  3、花生红豆汤:生花生、红豆各50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

  4、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

  5、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6、烧苹果捣烂,每日吃1~2个。

  7、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特征 灰指甲的防范六要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详细>>

推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临床经验表明,患上灰指甲有时候也是营养不良引起的,是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所致。假如某……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须要当心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