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解析不同部位痤疮的护理方法

2015-12-14 22:50: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在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会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活,对患者的身心健康不利,而且,容易出现在额头,鼻梁,嘴唇,不同的部位护理方法不同,平时需要注意了解,不同部位痤疮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

不同部位的痤疮护理方法有哪些

1 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水,减少饮用酒精类饮品。泡一壶杭白菊茶,有助清热解毒,对呼吸系统疾病及呼吸系统敏感亦有帮助。

2 鼻梁:有可能脊椎骨出现问题,快找医生检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过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多喝清水,多吸收维生素B2、B6也可使症状得到改善;或在一盘热水里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脸3分钟,待水冷后用来洗脸,会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盛的烦恼。

3 鼻头:长在鼻头处,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统异常。若长在鼻头两侧,就可能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快找医生检查。

4 鼻翼:新陈代谢不佳,鼻翼附近会出现黑头、干纹和皮肤破裂,多用婴儿油或加一两滴洋甘菊精油按摩,会有很好的效果。

5 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烟者经常出现双颊浮肿、毛细血管爆裂这些现象,就是因为皮肤含氧量不足之故。解决方法?戒烟吧!

6 嘴唇:嘴唇脱皮、冒痘痘、溃烂等现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B了。

7 嘴角:嘴角爆裂或许与铁质不足有关,吃苹果、猪肝是个不错的选择。

8 下巴: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孩子在下巴周围长痘痘或许是因为月事不调引起。

9 胸前及背后:胸前与背后的皮脂腺分布数量仅次于脸部,因此有些人虽然运气好不长在脸上,但胸前及背部的痘痘却让人不敢穿低胸露背的衣服。

3种常见的痤疮“克星”

1。 银杏果。洁白如玉的银杏果,相信大家都能耳熟能详。其药用价值非常高,同时也是去除痤疮的食疗佳品。痤疮患者可以在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患部洗净,取适量银杏果,去掉外壳取果仁,用刀将果仁切出一个平面,然后用适中的力度搓擦患部,每次用1-2粒银杏果,通常用药7-14次,痤疮既可消失。

2。 绿豆。绿豆也是被大家熟知的食用材料,绿豆治疗痤疮的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取绿豆100克,研成粉末,然后加入适量温开水,制成糊状的“绿豆霜”。患者可在每晚临睡前,先将脸部用温水洗净擦干,然后均匀地涂抹上适量绿豆霜,并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柔涂抹的面部,持续10-20分钟,坚持1-2个月左右,可发现有明显效果。

3。 枸杞。枸杞子是养生食疗方中常见的食材,多数人可能认为枸杞只能拿来食用,其实枸杞还可以用来涂面治疗痤疮。患者可以取适量新鲜的枸杞子打烂后,用枸杞汁液涂抹于长痤疮的面部,每天涂1-2次,约7-10天后,痤疮可见明显好转。

温馨提示,在平时生活当中,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不要喝浓咖啡,避免喝浓茶,而且要注意避免便秘,这样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不利,为了避免造成更多痛苦,平时需要注意有效地调节内分泌系统,以免带来更多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部位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谈起痤疮相信人人都感到很反感,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不同程度地患上这个顽疾。据了解,痤疮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护理方法

核心提示: 胸前与背后的皮脂腺分布数量仅次于脸部,因此有些人虽然运气好不长在脸上,但胸前及背部的痘痘却让人不敢穿低胸露背的衣服。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谈起痤疮相信人人都感到很反感,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不同程度地患上这个顽疾。据了解,痤疮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详细>>

不同部位痤疮消除的方法有区别

痘痘是烦人的东西,但是要消灭它们用统一的“武器”可不行哦,长在不同位置的痘痘要采取不同的消灭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