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医如何来治疗经期面部痤疮

2015-12-14 22:30: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中医如何来治疗经期面部痤疮?经期痤疮一般在例假前3-5天发作,例假结束之后会自行慢慢消失,等下次例假来潮时又会发作,旧的未退新的又起如此循环往复,使很多女性朋友感到十分懊恼。目前治疗经期痤疮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中药调理,中医认为面部痤疮总体属热症、实症,治疗需要以清热为主,但有的患者也可表现为虚中夹实,因此需要采取辨证治疗的措施区别对待。

1。 肝郁化火型

症状:此类经期面部痤疮患者,经前乳胀,经行不畅,心烦失眠,情绪抑郁,口干便结。苔薄腻,舌质偏红,脉弦细数。

治法:疏肝清热。

处方:丹皮、山栀、生地、赤芍、柴胡、郁金、合欢皮、钩藤、生甘草、川楝子,水煎服。

2。 肝旺脾弱型

症状:此类经期面部痤疮患者多表现为心烦失眠,大便溏薄,胃口不佳。苔薄腻,舌质淡红,脉弦细。

治法:健脾养肝。

处方:当归、白芍、生熟地、川芎、淮山药、扁豆衣、白术、茯苓、黑穞豆、桔梗、大枣,加水煎服。

3。 肺金有热型

症状:此类患者表现为口干舌燥,干咳少痰。太薄腻,舌质偏红,脉细数。

治法:清肺热。

处方:生地、桑白皮、地骨皮、桔梗、杏仁、生甘草、潼白蒺藜,用水煎服。

以上就是介绍中医治疗经期面部痤疮的知识,如还有相关问题请咨询皮肤病专家,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面部痤疮如何治疗

面部痤疮怎么快速去除?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是青春期的长见病,严重影响人的容貌美观,那面部痤疮怎么快速去除呢?激光祛痘是目前最有……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中医治疗痤疮

在临床中使用耳穴疗法治疗痤疮取得较好成效,并且具有治疗时间相对较短,见效快、手法操作简单易行,患者较易坚持的特点,痤疮患者不妨一试。详细>>

治疗面部痤疮的办法

治疗面部痤疮的办法?痤疮是处于青春期人们的常见病,也是美容皮肤科的常见病,主要多见于青年人的面部及胸、背、肩等部位。其中痤疮长在脸上最令……详细>>

面部痤疮怎么治

面部痤疮怎么治?痤疮是特别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比较容易发病与脸部,这个很多的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关于痤疮的治疗也是有很多的方法的,那如何……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过敏性痤疮药物如何治疗

过敏性痤疮的治疗用药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