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医治痤疮有高招

2015-12-13 16:19:0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人们常说,西医治标,中医治本,其实是很不全面的看法。但是中医的确在很多皮肤病方面能做到治本。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痤疮的中医办法。

除了青春期雄激素分泌过多、痤疮杆菌的光顾、父母的体质遗传等是痤疮的诱发因素外,频繁的熬夜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肌肤水油失衡,油脂分泌增多,堵塞毛孔,成为脸上长痘痘的一个重要因素。

肌肤清理到位。即使熬夜到很晚,也不应忽视皮肤的清洁,尤其是用过化妆品的,更需要清理彻底,否则熬夜后分泌旺盛的油脂很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痘痘。有条件的,最好在睡前用保湿面膜敷一敷脸,哪怕是5分钟也行。

桃花去痘膏。桃花具有泻下、消肿的功效,取分量相等的桃花、山栀花,共同研磨成细末伴入甘油调和均匀,用这种自制的外用护肤品来擦拭面部患痤疮的部位,有较好的止痘效果。

芦荟茶饮。取新鲜芦荟叶100克,洗净切成小片;将芦荟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用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每日饮用1次。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痘痘部位,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优化饮食。少吃甜食、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奶油、辣椒、油炸食品以及含有过多动物脂肪的肥肉,都能很好地预防或减轻痘痘。

给身体定期排毒。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扁豆、芹菜、梨等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及时排除体内的毒素,此外,多吃猕猴桃、葡萄、黄瓜、菠菜等高解毒的食物。

你学会了吗?快给身体排个毒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痤疮五型战痘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肺风粉刺”、“面疱”,好发于青年男女的面部、胸背部,可形成黑头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详细>>

脸上有痤疮要注意防晒 中医治痤疮要分型

青春痘是正值青春期孩子们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给很多孩子们带来了困扰。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治疗青春痘的方法到底有哪些?中……详细>>

痤疮如何治疗有诀窍 中医治疗痤疮靠三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痤疮的问题所困扰。尤其是一些青少年朋友,正是青春敏感期,如果遇上痤疮的困扰就会变得很沮丧。因此,我们要积极的了解……详细>>

西医治痤疮效果怎样

西医治痤疮效果怎样?很多人都被痤疮所困扰,为了祛痘,不少人尝试了各种方式,而有个“秘方”在不少人中流传———通过服用避孕药治疗青春痘。……详细>>

中医治疗痤疮的妙方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病,考验着患者的耐心和毅力,而且痤疮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患者不知从何下手去进行治疗。但是痤疮患者在进行治疗时,不要过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