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说一说痤疮患者如何做才能补锌呢

2015-12-08 18:52: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的病发让患者也是苦恼不已,由于患上痤疮的人群都是青少年,所以痤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专家说很多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人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造成的。痤疮也是一样。

专家表示,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可致组织内维生素A不足,影响皮肤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因此锌元素能够防治毛囊角化,促进上皮组织提高修复能力。也就是当我们脸上长了痤疮,补充锌就会加快痤疮的康复,所以痤疮患者要及时的补充体内的锌,而且锌还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防御功能。

首先,多吃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如豆类、小米、萝卜、大白菜、小麦、土豆等。

其次,多吃含锌最为丰富的食物,如羊排、子鸡、瘦肉等,其中蛋和牡蛎含锌量极为丰富。

除了在饮食上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外,痤疮患者还要注意:

1、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要经常用温水和肥皂作局部清洗,以清洁面部皮肤,阻断感染因素,以免刺激油脂的分泌。同时不用油脂性护肤品或化妆品等。

2、要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及甜食,这些食品都会刺激出油,加重痤疮;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

3、长了痤疮不要用手指去挤压、剥落和挠抓,防止细菌细菌进入毛囊后可造成继发性感染;细菌进入血液可导致菌血症,甚至败血症,以及反复不愈的毛囊炎。毛囊炎反复不愈会使毛孔逐渐变粗大,致使皮肤粗糙,形成黑斑,长期不能吸收营养而影响面部美观。

以上就是相关介绍了,一旦患上了痤疮,不要盲目买一些药膏或者声称能治疗痤疮的护肤品,原本患者的皮肤就不堪重负额,可千万不要不听医生的话,乱买一些市面上乱七八糟治疗痤疮的东西。只会给患者的病症带来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适量补锌是大有好处的

痤疮常见于青春期的男女,是在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痤疮多发于脸部,对人的容貌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大多数患者会千方百计……详细>>

如何做才能去除痤疮毛囊炎

如何做才能去除痤疮毛囊炎呢?青春痘,又称粉刺、痤疮、暗疮,是青春期男女最常见的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最常出现在15岁左右,但也可……详细>>

为什么痤疮要补锌

为什么痤疮要补锌?在引发痤疮的原因中,极有可能会因为饮食问题导致痤疮的出现,因此在患了痤疮之后就更加要重视饮食了,那痤疮应多吃什么东西?……详细>>

如何用药才能把痤疮治好呢

温馨提示:痤疮患者最好每晚在10点之前睡觉,这样痤疮的问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但有的痤疮患者,即使躺在床上,也会胡思乱想,导致失眠等症状的……详细>>

患者要如何护理面部痤疮才能缓解病情呢

平时也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脓疮型及红肿型患者,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创面,然后用棉花沾一点眼苭,或其它消炎苭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