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有谁知道口腔尖锐湿疣会不会传染

2015-11-15 20:05:26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您了解尖锐湿疣吗?你知道口腔尖锐湿疣传染吗?很少人知道口腔尖锐湿疣。一般人都觉得尖锐湿疣发生的部位在生殖器官附近,不知道口腔也会有,所以,对于他的传染性就更不知道了。那下面咱们就看看,专家是怎么给我们解答这个问题的。

专家表示,尖锐湿疣是一种HPV病毒感染的性病,不论病发在什么位置都会有传染性。一般来说正常接吻不容易传染尖锐湿疣,但如果口腔有破损,就需要注意了,极有可能被传染。尖锐湿疣绝大多数性病的传染源多在生殖器部位,口腔虽然也有报道有该病感染者,不过很少。但是尖锐湿疣的其他传播途径需要我们格外注意,谨防传染。

我们知道尖锐湿疣以其独特的传染性强,发病率高为大家所关注,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口腔尖锐湿疣容易传染吗?这个问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

口腔尖锐湿疣的症状:在病变和周围的舌头位于领带,皮疹隆起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或鹅卵石一样的外观,绿豆的豆大小,边界清楚,数目不等,从1到10。口腔尖锐湿疣的颜色症状:皮疹,红色或苍白色鲜红多,易出血接触。在显微镜下,可见口腔尖锐湿疣表皮呈弥漫性角化不全,并表明,乳头状瘤样增生,肥大细胞穗,显示空泡细胞,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扩张症,慢性炎症细胞浸润。如果口腔已经感染了尖锐湿疣,传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应该积极的注意一些细小的问题。如:碗筷分开使用,使用后的餐具及时消毒等,尽量减少HPV和尖锐湿疣的传染机会。

口腔尖锐湿疣的临床表现为病变多位于舌系带及其附近,皮疹隆起呈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或鹅卵石样外观,绿豆至蚕豆大小,边界清楚,数目1~10个不等。皮疹颜色多呈淡红色或鲜红色,触之易出血。

听了专家的解答,想必你也了解了什么是口腔尖锐湿疣以及他的临床特征和传播途径,所以我们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洁身自好,防止口腔尖锐湿疣的发生。如果意味出现,我们也要及早治疗,给自己,给他人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尖锐湿疣会传染

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哪些?很多人都感觉自己患有尖锐湿疣,有些不明不白。因为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尖锐湿疣是怎么传染的,同时尖锐湿疣的特性又是哪些……详细>>

尖锐湿疣会不会瘙痒

尖锐湿疣的症状表现:尖锐湿疣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在生殖器温度较低而且干燥部位的损害常常表现为小而扁平状,而在温热、湿润部位者常呈丝状或乳突……详细>>

尖锐湿疣会不会痒

尖锐湿疣到底会不会痒?患上尖锐湿疣有什么症状没有?专家指出,尖锐湿疣一般的情况下是不会痒的,但是不排除有少数女生会痒,在女生没有护理好私……详细>>

尖锐湿疣会不会痒?

尖锐湿疣是危害较大的一种性病,但是一般有尖锐湿疣的不会出现痒的症状,只有少数没护理好的会痒。详细>>

尖锐湿疣会传染么

对于“尖锐湿疣传染吗”这个问题,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作为一种典型和发病率高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能通过多种渠道,使健康人群受到感染;也可以……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