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接吻是否会导致尖锐湿疣

2015-11-12 21:10: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传播病,感染性强,复发率高,因此,日常要重视预防尖锐湿疣的工作。那么,接吻会感染尖锐湿疣吗?

接吻会感染尖锐湿疣吗?

接吻拥抱是情侣间情不自禁的行为,但如果同伴患有尖锐湿疣了,会通过接吻传染吗?皮肤性病专家表示,通过接吻传染尖锐湿疣的可能性非常小。

但是,如果接吻的时候,双方口腔有破损的话,是有可能传染尖锐湿疣的。曾经有报道表示,一位法国女郎与一位男士深深地一吻,后被证实感染了尖锐湿疣。但是,接吻传染尖锐湿疣的例子是很少见的。

专家指出,绝大多数性病的传染源多在生殖器部位,口腔虽然也有报道有尖锐湿疣感染者,但很少。如果双方没有口腔尖锐湿疣的情况下,通过接吻不会感染尖锐湿疣疾的。

因为接吻传染尖锐湿疣的例子还是存在的,因此不要大意了,接吻不要太随意,同时要重视尖锐湿疣的传播途径,积极避免,更好地预防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常见的传播途径

1、直接性接触传染是尖锐湿疣主要的传播途径。调查资料表明,尖锐疣湿就多发生于20-30岁的青年人,而这些病人中,多数有婚外不洁的性乱史。

2、接触感染物品,或者医源性感染,也是尖锐湿疣的传播途径。健康人可能通过接触尖锐湿疣患者或HPV感染者用过的毛巾、内衣裤、盆、床单、便器等生活用品而被传染。另外,由于医疗器械等消毒不严格,被HPV污染的器械用于健康人或非尖锐湿疣者,而造成尖锐湿疣的传染。

3、母婴传染也是尖锐湿疣常见的传播途径。可能是分娩过程中胎儿经过感染HPV的产道或在出生后与母亲密切接触而感染的。

总之,日常要重视尖锐湿疣常见的传播途径,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对于“接吻会感染尖锐湿疣吗”的问题,专家表示,口腔健康的情况下,接吻是不会传染尖锐湿疣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是否会传染

尖锐湿疣主要通过性接触而传播,少数可通过日常生活用品如内裤、浴巾、浴盆而传染。所以要注意日常生活卫生。最好在最佳治疗时间前抓紧时间治疗。详细>>

尖锐湿疣会导致哪些后果

尖锐湿疣一般潜伏期为1~8个月,平均3个月,主要发生在性活跃的人群。详细>>

尖锐湿疣会蔓延

尖锐湿疣一种比较严重的现代性传播疾病,由于初期疾病病情较轻,且患者碍于情面,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后不能及时进行治疗,错失最佳治疗时机,从而导……详细>>

尖锐湿疣会痒会疼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具有一定的感染型,可以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也可能接触传播,当患者在接触有HPV病原体的物体,如内裤、毛巾等个……详细>>

尖锐湿疣会自愈

尖锐湿疣复发最常出现于治疗后3个月内,随着时间的延长,病人传染性降低,复发的可能性亦降低。患者经治疗后6个月不复发,就算临床治愈了。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