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囊肿型痤疮怎么办

2015-11-07 20:04: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囊肿型痤疮怎么办,痤疮就是平时说的青春痘、粉刺是发炎所引发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痤疮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囊肿性痤疮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经常出现在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对患者的影响很大,治疗起来也比较的困难,那么,出现了囊肿型痤疮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囊肿型痤疮临床表现症状:

一、萎缩性座疮丘疹或脓疱性损害破坏腺体而引起凹坑状萎缩性疤痕。

二、脓疱性痤疮皮损以脓疱、炎性丘疹为主。脓疱多发生于丘疹顶端,破溃后可流出粘稠的脓液。

三、丘疹性痤疮皮损以炎性丘疹为主,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是顶端未变黑色的脂栓。

四、恶病质性痤疮损害为针头至蚕豆大的暗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较柔软,并且含有脓疱及血液。进展缓慢,长久不愈,也不感疼痛。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五、聚合性痤疮损害多形,有很多的粉刺,丘疹、脓疱、囊肿、脓肿及窦道、疤痕、疤痕疙瘩,集簇发生。

一、内服药物

囊肿型痤疮患者可以内服维生素类,如维生素B2,维生素B6,复合维生素B制剂,维生素E等。还可以适当的服用维甲酸类、抗生素、锌制剂等药物。

二、西医治疗

随着现代医学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治疗痤疮的方法出现了很多,尤其是目前激光仪器的出现备受国内外痤疮患者的认同,如美国585脉冲染料激光、光量子嫩肤仪、微晶磨面仪等。这些仪器在治疗囊肿型痤疮方面具有疗效好,抗复发,治愈率高等特点。

专家指出,囊肿型痤疮患者在采取正确的方法治疗的同时还要避免骚抓及局部刺激以免继发感染,劳逸适度,纠正便秘。注意合理饮食,合理睡眠,提高免疫力。经常清洗去除油脂,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限制高糖高脂饮食,保持大便通畅,注意调节好您的心情。

以上就是关于,囊肿型痤疮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有痤疮怎么办

脸上有痤疮怎么办,男的皮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因此更是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这是很多男人们都苦恼的事情,男的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呢,小编特意搜……详细>>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痤疮又叫青春痘是皮肤科十分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痤疮好发于患者的面部,尤其是额头,三角区等部位,十分影响美观,给患者带来……详细>>

下巴长痤疮怎么办

下巴长痤疮怎么办,痤疮又名青春痘,是困扰了很多人的一种皮肤病,尤其是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们脸部皮肤油脂分泌较多,痤疮更是频繁发生。对……详细>>

重度痤疮怎么办

重度痤疮怎么办?有的痤疮患者因为用手摸脸,从而造成细菌在患部肌肤滋生,而是痤疮的病情加重,痤疮的病情一旦严重,就会对以后的治疗工作而带来……详细>>

脸上长痤疮了怎么办

脸上长了痤疮往往会给人一种不清爽的感觉,尤其是那些痤疮症状比较严重的,走在路上也不敢抬头,生怕被人看到自己满脸痤疮。那么脸上长痤疮了怎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