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疤痕是什么?

2015-11-04 23:05: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皮肤长脓包是十分常见的,而最为常见的要数痤疮了。痤疮是皮肤科疾病中的一种,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本病。

痤疮和痘印

中医痤疮专家提醒首先以预防为主,除了正确治疗和护养以外,红肿发炎期间千万不要自己去挤。大多数情况严重的痘痕都跟当初自己随意挤压有关。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器械、不专业的手法、不正确的判断痘痘的程度,很容易在挤压痘痘的时候伤及真皮层,留下较大遗憾。

凹洞:一旦当初挤压不当伤及真皮层,形成的皮肤凹洞实际上是一种轻微的疤痕,是相当顽固的。不要过于希望某款护肤品可以帮助你填平这些凹洞,一般只有经特殊的治疗才有办法

痘印:通常痘痘平复了以后都会有深红或者淡红色的痘印,几天以后你发现颜色越来越深成了黑色或者深褐色才惊慌起来,这时候色素可能沉着到真皮层了,可能难有哪款护肤品能妙手回春彻底去除这些瘢痕了。

痘痕的分类描述

1。假疤—红色斑痕

痘痘发炎后,血管会扩张。但是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一般来说,通常这样的红斑平均来说约半年左右会自动消失。

2。假疤—发炎后色素沉淀

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会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这些颜色其实会慢慢自行消失。

3。真疤—凹洞

当痘痘发炎太强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肤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凹洞一旦生成就基本不会自动消失。现有化妆品的收效亦甚微,可能靠激光磨皮等特殊方法才有救。

4。真疤—蟹足肿

这些体质特殊的痘痘族,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 结果真皮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变成肥厚的蟹足肿。

萄糖酸锌组为31.2%。临床成功的定义为炎症性损害、丘疹和脓疱的数目减少三分之二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疤痕的护理

痤疮疤痕护理,痤疮俗称青春痘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患者护理不当,都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疤痕,所以一旦出现痤疮疾病,护理……详细>>

什么是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是由青春痘痤疮在恢复后所留下的疤痕,是由于青春期内分泌失调导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主要分为寻常性痤疮、坏死性痤疮、聚合性痤疮……详细>>

痤疮疤痕的病因是什么

中医认为压力大,容易上火,就容易起痘痘。比如在校的学生,尤其是初升高、高升大学的学生容易长痤疮的比较多、大学生考试前长痘痘的居多。详细>>

什么是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应该怎样进行预防

很多时候长出痤疮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看,或是因为痒得不行,往往就会去抓去挠,不管是无意之中去抓的话是有意的,都是会导致出现痤疮疤痕,这……详细>>

痤疮疤痕治疗该注意什么

现在的女性都非常关注自己的肌肤问题,特不能忍受的就是脸上长一些不明小疙瘩,严重影响个人的形象,痤疮就是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严重困扰着人们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