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斑秃饮食宜忌

2015-11-03 09:15: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

  于是,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便成了众多斑秃患者心中最大的疑惑。针对这个问题,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斑秃是可以治愈的。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

  患者四处求医问药,他们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斑秃这种脱发是有自限性的,它的病程虽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或部分自然痊愈。

  因此,斑秃患者要保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紧张、焦虑,对治疗要充满信心,消除脱发带来的消极情绪及精神负担。

  饮食中注意选择有利于生发的食物:

  宜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宜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香 蕉、熟花生、带鱼、禽类、胡萝卜、马铃薯、蛋类、菠菜、黑豆、鲤鱼和虾等。

  宜食含碘高的食物

  宜多食碱性物质:如新鲜蔬菜、水果。

  宜多食维E丰富的食物:如芹菜、金针菜、苋菜、黑芝麻、芥菜、菠菜、枸杞菜等。

  宜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饮食中避免和忌食下列食物:

  (1)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花椒、辣椒、桂皮、姜、韭菜等。

  (2)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3)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洋葱、肉类等酸性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预防斑秃少用尼龙梳子

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年纪不大就开始脱发,有的甚至才而二十几岁的青年人。一些年纪不大就出现斑秃的人,更是为了头上那一片片光滑无毛的“区域……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 于是,斑秃是……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防治斑秃的三个偏方食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是否能彻底治愈?防治斑秃的三个偏方食疗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