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腋毛癣菌病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2015-10-01 09:58:1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腋下很容易出现,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的伤害,同时引发严重的疾病。腋毛癣菌病是一种很严重的肌肤问题,要及时的治疗,保证自己的健康。

  什么是腋毛癣菌病?

  腋毛癣菌病多发生于腋毛,阴毛亦可受侵,毛干上有稀疏散在的微小结节,性质坚硬,粘连牢固,有时可呈鞘状包绕毛干。结节一般呈黄色,有时可呈红色或黑色(我国以黄色者多见),夏季多汗时明显,冬季干燥不易发现。

  患毛失去光泽,病原菌如侵犯毛表层,可使毛干受损,毛发易于折断。结节颜色可使局部汗液和衣服着色。皮肤一般无改变,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诊断

  1、好发季节:夏季明显,冬季好转。

  2、好发部位:见于多汗的青壮年。

  3、损害特点:主要见于腋毛干上稀疏散在的黄色、红色或白色的腊样小结节,与毛干牢固粘着,清洗不易,无其他不适。

  病因

  本病的病原菌为纤细棒状杆菌,此菌属棒状杆菌属,为类白喉杆菌的一种。这些细菌生长在毛小皮的细胞内和细胞间,很少侵及毛皮质,不侵犯毛根及皮肤。有人发现在一个病人的毛干上可分离到三种不同的类白喉杆菌。

  治疗

  剃去患部腋毛,涂擦1%升汞酒精、10%硫磺乳剂或1%甲醛溶液。

  中医疗法:剃去患部腋毛后,外涂复方蛇床子酒(蛇床子、苦参、百部,白酒l。浸泡7天,滤过去渣,备用)。

  预后

  预后良好,如治疗不彻底,易于复发。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癣菌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皮肤癣菌侵犯角质层引起体股癣和手足癣等。在皮屑中表现为分枝分隔的菌丝,可断裂成链状孢子。皮损一般呈圆形或多环形,单个散在或互相融合。组织……详细>>

皮肤癣菌引起的灰指甲主要症状

现如今,灰指甲已经成为主要的皮肤真菌病,成为人类较常见的皮肤病。当皮肤癣菌侵犯到甲板、甲床和甲沟时,由于按照真菌入侵感染的部位可将灰指甲……详细>>

皮肤癣的症状有哪些?皮肤癣病治疗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肤癣病是皮肤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皮肤癣菌侵犯皮肤、毛发和指甲等引起的一组真菌感染性疾病。由于皮肤癣病具有传染性,不尽传染给自身其他部……详细>>

皮肤癣菌引起的灰指甲症状

此类灰指甲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个甲床和甲板都难以幸免,真菌一旦侵入就会广泛蔓延弥散,使得整个甲板变得浑浊肥厚,且脆弱易碎,最后病甲会变得像虫……详细>>

头癣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头癣是头皮和头发的浅部真菌感染,根据病原菌和临床表现的不同可分为黄癣、白癣、黑癣及脓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