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患者如何摆脱坏心情?

2015-09-02 09:15:42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俗称“红鼻头”,是一种既影响形象又带给人坏心情的皮肤疾病。得了这种疾病会让患者逐渐失去信心的,产生自卑、紧张、焦虑的情绪。

酒糟鼻患者需摆脱坏心情

1、适当地发泄

可向亲友诉说苦衷,倾吐积郁,宣泄愤懑,甚至痛快的大哭一场,不要憋在心里,憋在心里可随时爆发。

2、培养自控能力

平时注重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才可做到遇病不慌、平静对待。

3、转移注意力

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工作、娱乐或者其他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避免产生心理障碍。

4、暂时地躲避

暂时远离和酒糟鼻有关的人群和环境,可使心理压力得到有效的缓解。

5、对酒糟鼻的治疗期望不可过高

很多患者的烦恼是由于对治疗的期望值过高而造成的,一旦治疗过程进展的不顺利,就烦恼丛生,因此应以良好的心态对待病情。

控制酒糟鼻还要从诱因开始

目前认为酒糟鼻主要与毛囊形螨感染有关。此外,研究显示,酒糟鼻的主要诱发因素还包括:日晒、情绪紧张、酷热天气、风吹、身体锻炼、酒精、热水浴、寒冷天气、辛味食物、潮湿、室内闷热、护肤产品和热饮料等。

治疗酒渣鼻很关键的一点是要设法避免诱发红斑痤疮的症状出现,平时患者通过改善饮食、起居问题,也有很大帮助,主要方面包括以下几点:

1、 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矫正便秘。

2、应该尽量减少日晒,戴有宽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阳保护因子的遮光剂。

3、应该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还要使用无皂清洁剂,避免使用收敛剂和磨蚀剂。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患者如何摆脱坏心情

酒糟鼻皮损初为暂时性的阵发性红斑、潮红,以后持续不退,并有浅表的毛细血管扩张;数月或数年后出现成批的针头至黄豆大小的丘疹和小脓疱;后期鼻……详细>>

酒糟鼻发作分3个阶段 患者需摆脱坏心情

酒渣鼻,又称为酒渣性痤疮或玫瑰痤疮。本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在皮脂溢出后的基础上嗜酒、五辛厚味,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病灶感染……详细>>

怎样摆脱“酒糟鼻”的烦恼

近日,44岁的赵女士去医院皮肤美容科就诊,据她描述,她鼻部长痘痘有三四年了,又红又痛又痒,最初以为慢慢会好的,也没去管它。可最近,她发现……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