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螨虫 导致过敏性肌肤疾病

2015-08-28 19:17: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螨虫,我们常常听广告说到螨虫。要想干净肌肤,首先就要先除螨。到底什么事螨虫?螨虫对我们的肌肤又会有哪些危害呢?肌肤容易过敏的你,有没有想过有可能是螨虫带了的呢?那么久来好好的了解下什么事螨虫吧。

随着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环境的恶化,由螨虫导致的过敏性肌肤疾病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危害,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疾病之一。但事实上,螨虫并不可怕,对其危害完全可以做到可防可控,关键是对螨虫及其危害要有正确的认识,并树立预防在先的防螨理念,及使用对的工具除螨即能有效防范螨虫的危害。

说起螨虫,很多人们都觉得不屑一顾,认为螨虫只是正常细菌,不除螨也无伤大碍。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螨虫是虫,而非细菌,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的人体寄生虫,同时也是很多有害病菌的载体。螨虫虽小,危害却不容小觑,目前已知螨虫可引发哮喘病、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肾炎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根据中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近些年,各类过敏性疾病日益高发,在这些过敏性疾病患者中,有高达60%~70%的过敏原是螨虫,可见螨虫的杀伤力有多强。

除了对螨虫及其危害认识不足外,人们的除螨观念也存在一些误区,主要表现在事后治疗,即螨虫导致过敏症状出现后才采取治疗措施。比如,人们连续出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或者身上长红包,这才迫不得已去医院就诊。这种做法不但错误,而且危险,因为过敏性疾病的前奏和感冒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人把其当做感冒对待而贻误病情,致使病情恶化。比如,婴儿出现过敏性症状后不及时加以治疗,4—5岁后逐渐转为对吸入性过敏原过敏,导致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和过敏性结膜炎等疾病。

随着科技的发展,抗敏家电应需而生。在此方面,通过日本东京环境过敏研究所、英国过敏协会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雷克螨,是世界上第一款可杀灭99%的细菌,并清除近94%螨虫的紫外线抗过敏型除螨机。独有的高速振动、紫外线杀菌和双重过滤等三大专利技术,有效滤除在寝具、沙发、地毯、衣物以及任何纺织物品上面所孳生的细菌、病毒、尘螨等过敏原。雷克螨的消毒和除螨技术已通过日本东京环境过敏研究所、英国过敏协会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若民众家中潮湿、螨虫多,可考虑使用这一类的抗敏家电做为育防之用。

医学专家指出,除螨要树立预防在先的健康理念。首先要搞好居室清洁卫生,清除居室杂物,保持居室通风干燥避免潮湿,空调要时常清洗,尽量不使用地毯、不饲养宠物,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经常洗澡更衣,床单、被褥、枕头、枕巾和衣服等物,要用60-70摄氏度的热水清洗,洗完之后在太阳光下晾晒。若无法时常用热水清洗易沾染螨虫、并与人们贴身接触的枕头、床垫、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则可套入防螨被褥套内,直接将螨虫与人体隔离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闷热让过敏性疾病更加高发,专家表示,除了与高温的天气有关以外,螨虫的原因也是主要因素……详细>>

螨虫过敏症 春天来了,螨虫过敏复发了吗?

很多螨虫过敏患者来说,春天是痛苦的开始,因为气候变暖、变湿导致螨虫繁殖变得非常迅速。这时候螨虫的浓度迅速提高,从而导致螨虫过敏患者螨虫病……详细>>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皮肤过敏之罪魁祸首 螨虫

你知道吗,你的肌肤会过敏不仅仅是气候引起的,在你生活的周围就隐藏这让肌肤过敏的杀手—螨虫。这种微小的虫子,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让你的肌肤受尽……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