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患者日常做好哪些保健

2015-03-04 07:02:33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俗称红鼻子或红鼻头,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毛囊虫感染是发病的重要因素。

  患酒渣鼻后,除了会影响容貌外,还会给社交、生活等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发现患此病后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虽然酒糟鼻是无法治愈的,但却可以通过治疗加以控制。

  此外,患者还要做好日常保健来减轻酒糟鼻症状:

  1、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应该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还要使用无皂清洁剂,避免使用收敛剂和磨蚀剂。

  2、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水果食品)蔬菜(蔬菜食品),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矫正便秘(便秘食品)。

  3、减少日晒:应该尽可能减少日晒,戴有宽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阳保护因子的遮光剂。

  4、记录酒糟鼻诱发物:应该连续做2周的酒糟鼻诱发物日记,记下可能促使病情发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后确定和避免接触这些诱发物。

  此外,嗜酒、辛辣食物、高温及寒冷刺激、消化、内分泌障等也可诱发酒糟鼻,要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在治疗上,患者还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酒糟鼻症状。

  护理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1、定期去角质,并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

  2、回家最好将脸洗净,每天最多3次。清洁后,可以在爽肤水中加入精华油,来增强皮肤的抗菌性以及控油性。

  3、饮食方面要注意,尽可能少吃油炸,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

  4、要避免用含有动物,矿物油的保养品。使用质地清爽的补水产品或者是有控油作用的护肤品,平常尽可能不化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诊断酒糟鼻?解析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这是由于血管明显扩张的结果,有时透过皮肤可看到扩张的小血管呈树枝状由于局部皮脂腺分泌旺……详细>>

酒糟鼻能治吗?治疗酒糟鼻可试试这些方法

酒糟鼻俗称红鼻子、糟鼻字,是中年人易患的一种慢性皮肤病。此病好发于鼻部、两颊、前额、颏下,幼期表现为皮肤潮红,伴有微细毛细血管扩张,呈红……详细>>

女生易得酒糟鼻 酒糟鼻能治吗?

酒渣鼻中医称“酒皶”, 以鼻为中心的颜面部发生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数患者表现为“红鼻头”。一般情况下诱发酒糟鼻的原因是不良饮食习惯和……详细>>

酒糟鼻怎么治?治疗酒糟鼻切勿陷入误区

酒渣鼻是冬季比较容易发的病,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情加重,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患者不注意清洁个人卫生再加上一些患者的不重视或者对此专业知识……详细>>

如何治疗酒糟鼻?治疗酒糟鼻的偏方

酒渣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的相关专家提出,其发病的原因100%是由毛囊虫感染造成,希望把酒渣鼻改名为“毛囊虫皮炎”。不过这一点还没有最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