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吃维生素可以预防带状疱疹

2015-03-18 10:26: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吃维生素可以预防带状疱疹。大家都知道带状疱疹疾病发作之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同时还会给自己的皮肤带来很难看的局面。在生活中,大家都怕自己的皮肤会感染上该疾病,因此都想要寻求一个好的方法来预防带状疱疹的出现。因此很多人就问是否吃维生素可以预防带状疱疹疾病呢?以下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吧。

疱疹分单纯疱疹和带状疱疹,单纯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小疱,带状疱疹则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沿一侧周围神经带状分布的密集性小水疱及神经痛,局部淋巴肿大为主要特征的急性病毒性皮肤病。建议中医中药外敷治疗。邱-医-堂---疱疹祛毒膏外帖治疗,清热解毒,拔毒生肌彻底治愈,不留后遗症。

带状疱疹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一般不会传染的,但对老年人及小孩等免疫力低下的适当隔离一下为好。哺乳应该没有影响的,注意不要让小孩粘上患病处的皮肤就行。

春季是带状疱疹高发期,注意一下几点可以有效预防

1、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抵抗力,达到“正气内存,邪不可干!”状态。

2、保持乐观情绪,肝气郁结、肝火旺盛均可引起情绪异常。

3、避免感染、外伤,避免接触毒性物质。

4、膳食营养、合理,以清淡均衡为原则。

5、减少疾病的发生,疾病发生时尽早检查尽早治疗。

一旦发生带状疱疹,建议患者在急性带状疱疹期尽早尽快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这样避免耽误病情引发并发症,并有效减少带状疱疹后遗症的发生,带状疱疹后遗症发生后必须要经过系统科学的治疗才能彻底康复,中药酊剂正元疼痛清通过涂抹治疗,配合口服VB1/VB12等,忌口辛辣、海鲜、烟酒、油腻等达到很好治疗效果。

带状疱疹是好的很快的,找对药物治疗也就是最多3-5天就开始干痂。年轻人服药10几天根治,老年人服药20几天根治,要是拖成后遗症治疗就慢了很多。用阿昔洛韦软膏和药片可以治疗表面的干疤,就是会遗留下神经后遗症。

治疗带状疱疹如果是在早期发现那么治愈的希望就非常大,但是如果病情变得严重了,才想到要去治疗,那么治愈的希望将会变得渺茫,同时该病还会在患者的体内反复发作,影响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夏季出没 带状疱疹怎么预防?

夏季除了要提防过敏、荨麻疹等疾病外,对带状疱疹也不可忽视。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蛇串疮”和“缠腰火丹”,常于季节急剧变换或疲劳、感冒后等抵……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