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怎样治疗青春痘

2014-06-03 16:05: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青春痘应该在年轻人的心里那就是炸弹,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是一种很严重的皮肤病,医学上称:痤疮,那么青春痘应该如何治疗呢?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呢?我们需要找一个不伤皮肤且行之有效的好方法来治疗青春痘。

  青春痘怎么治,首先要分清青春痘的类型。青春痘主要分为:上火型痘痘、便秘型痘痘,内分泌失调型,而这些青春痘病发都与体内因素相关,要想彻底治愈,一定要内外兼治。

  首先内服有针对性的排毒产品,从根源排毒,通过打通排毒管道,祛毒于体外,恢复机体状态平衡,调理内分泌。再外用祛痘药膏, 排除油污痘渣,散血、梳理痘疤胶质,修复痘痘肌肤。只有体内体外辩证施治,才能达到治疗青春痘的目的。

  另外青春痘怎么治还要注意饮食调理。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点银耳枸杞汤、绿豆汤,加入冰糖。气血不足的,可以吃红枣桂圆汤、红豆汤、黑米汤、黑米糊、黑豆汤、花生桂圆汤,加入红糖。湿气多的时候,可以来点薏米汤,去湿效果很好,当然不能天天喝,不然容易失水过多,如果加入红豆,红豆薏米汤就不介意天天来一点了。

  其次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万不要3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记住,即使是每天3分钟的体操,出汗排毒也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秘诀。另外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尽量少吃发物:辛辣、海鲜、牛羊肉等。

  最后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维生素A、B2、B6、C、E都对祛痘有很好的作用。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中维生素A含量比较丰富。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痘痘。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绿叶蔬菜、鱼类中。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好青春痘

很多人为了祛痘费尽心机,痘痘却总是很快卷土重来,皮肤甚至变得更加糟糕:满脸红红的痘印迟迟不退。大多数人此时会绝望地放弃努力!好像无论你采……详细>>

怎样治疗脸上的青春痘

怎样治疗脸上的青春痘?你还在为痤疮而烦恼吗?痤疮不是青春痘,痤疮是因为皮肤毛孔不够通畅,体内排泄物不能排除,堵塞毛孔而形成的。油性皮肤的……详细>>

怎样治疗脸上的青春痘?祛痘须知小妙招

怎样治疗脸上的青春痘?痘痘又叫痤疮、青春痘,但很多女性并非只有在青春期才会长痘,有的到了30多岁依旧会长,特别是当生理期来临前,太过劳累……详细>>

怎样治好青春痘?祛除青春痘小法则

怎样治好青春痘? 相信青春痘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一种皮肤疾病,那么在祛除的过程中,我们都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怎样快速治疗青春痘

怎样快速治疗痤疮痤疮俗称“青春痘”,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首先,它与内分泌系统关系密切,特别是雄性激素。给人体注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