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正文

过敏性荨麻疹是否会传染

2014-07-24 10:18: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过敏性荨麻疹是否会传染?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

  过敏性荨麻疹是否会传染?荨麻疹不存在传染性

  荨麻疹的发病较快,并且是比较常见的病种。因此,人们担心,荨麻疹传染吗?其实,出现荨麻疹症状大多因药物、食物、或环境因素过敏造成,不会传染。

  寻麻疹多由服用青霉素,磺胺类药物;服用异性蛋白如鱼虾等导致体内环境发生改变,形成过敏体质而发病。虫咬,潮湿,等原因也可引起。

  急性荨麻疹一般发病急骤,多数能查找出病因,在儿童以食物和继发感染者多见,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脓性扁桃腺及肠道感染。病程在1周左右。多数病人在数日内即可消退。慢性荨麻疹,病程大于6-12周,风团反复发作,80%—90%的病儿常找不到病因,给治疗带来困难。

  过敏性体制的机理是比较复杂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感染少了,抑制过敏反应就相对变弱了,过敏的那一般反应就比较剧烈,这种情况可以遗传给下一代,这也是为什么过敏的病人会越来越多,现在过敏的病人比感染的病人要多得多。所以虽然荨麻疹传染性不存在,但是也应该对其过敏性有所了解,并作出预防和治理的准备。

  预防措施:尽量查清过敏源,避免再次接触。平常勿食辛辣刺激食物及异性蛋白如鱼虾,穿纯棉内衣。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过敏性荨麻疹

皮肤过敏是最常见的过敏反应,例如风团、湿疹、血管性水肿、红斑、瘙痒等,其中以过敏性荨麻疹最为常见。过敏性荨麻疹也称“鬼犯疙瘩”,表现为皮……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荨麻疹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过敏性荨麻疹多发生在过敏体质者当中,发病后不仅会引起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且可伴有剧烈的瘙痒,严重的甚至可伴有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该怎么治

患上过敏性荨麻疹该怎么治?如今的社会由于过敏而引起的荨麻疹发病患者越来越多,这根空气的污染和精神压力大都有不同程度的关系。过敏性荨麻疹它……详细>>

荨麻疹会传染么

荨麻疹会传染么?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生斑……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是怎样的

过敏性:多数荨麻疹是由过敏性机理引起的。食物中的过敏原(多属于异种蛋白质)刺激人体,使人体产生特异抗体IgE(免疫球蛋白E),这种Ig……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