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风油精治鸡眼有效果吗

2014-06-26 09:33: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风油精治鸡眼有效果吗?风油精是夏季驱蚊止痒的必备家用品,除了止痒外,风油精还有其他“奇效”。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验证又发现其有新的用途。发现风油精可以治疗肛门瘙痒、口腔溃疡、甚至是脚气。具体怎么用一起来看看吧。

  风油精因有消炎止痛、清凉止痒的功效,是居家、旅游常备保健良药。下面看看风油精还有哪些功效:

  1、治肛门瘙痒、肛裂等引起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四周涂擦,即可奏效。需留意的是,风油精勿用于面部皮肤,以防过敏,酿成色素沉着,影响颜面美观。又因它含有樟脑成分,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儿,故孕妇禁用。

  2、治口角溃疡,在患处涂风油精,逐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效果更佳。

  3、治脚癣,揩干,如有水泡者,可先用针炙针将其刺破,然后用药棉吸净,再用风油精逐日一至两次涂擦患处,一般三五日即可见效。

  4、治咽喉肿痛,慢慢咽下,即可奏效。此法对于干咳引起的喉痛也有效。

  5、治腹痛(神阙穴)内,外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冷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冷性腹痛效果尤佳。

  6、治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三至四小时滴敷一次。此法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遗留疤痕。

  7、治痱子。洗澡时在水中放几滴风油精,会感到凉爽舒适,洗几次后身上的痱子便会逐渐消退。未生痱者常用风油精洗浴,还可预防痱子的发生。但婴幼儿皮肤娇嫩,使用时量应减少,约为成人的1/3即可。

  8、治鸡眼,将患处硬茧削去,再用药棉蘸适量风油精敷上,并用胶布固定,每日换一次,连用15天左右,鸡眼即可自行脱落。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油精治脚气效果好吗

风油精治脚气效果好吗?脚气,又称脚弱。本病以足胫麻木、酸痛、软弱无力为主症。隋•巢元方《诸病源候论》对本病作了细致的论述。临床根据其症……详细>>

风油精如何治疗鸡眼?

鸡眼为足部皮肤局限性圆锥形鸡眼状角质增生性损害。其大小约绿豆大至蚕豆大 ,境界清楚 ,平坦或稍隆起 ,中心有坚硬角质栓塞 ,外周有一圈透……详细>>

风油精如何治脚气?

脚气病,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脚气可以巧妙使用风油精治疗。详细>>

风油精真的可以治鸡眼吗 具体怎么用

鸡眼的出现主要是在足部皮肤局部上面,主要是由于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给患者造成的影响也很大,因为鸡眼会有疼痛的感觉……详细>>

鸡眼膏有用吗

鸡眼膏有用吗?小张以前左足底长了个小圆硬块,走起路来压得疼,以他的常识觉得是个鸡眼。就随便在哪个药店买了鸡眼膏,贴了几次脱掉了。最近右……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