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青春痘怎么处理?

2014-09-17 10:43:5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青春痘怎么处理?红毯争霸上,女明星总是算尽心机的越漏越多。即将博出彩,又不想过于裸露,秀秀大美背不失为最好的方法!没有什么比一双美背更迷人的了!你还在被后背上满眼的痘痘和痘印而暗自伤神吗?背后长痘痘怎么办呢?

  尽量少去游泳馆,避免消毒剂刺激而交叉感染。建议经常泡温泉,可以帮助去除后背的顽固痘痘。

  穿干净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并注意将床单被褥等私人用品侵袭勤换,避免细菌的滋生。

  洗澡时,待身体温热、毛孔充分张开以后。可以在背上涂抹细盐,使用浴刷等按摩1分钟。注意不要不要用力摩擦,背部清洗要仔细,同时注意轻柔洁肤。

  或者清洁背部后准备好一瓶生理盐水,用化妆棉蘸盐水,在洗完澡后铺在背上,10分钟后再以淋浴的方式洗掉盐分。这样做有利于毛孔内的污垢排出,并且具有很好的抗菌收敛作用。

  平衡饮食作息,尽量少食碘质、腥发、油炸和辛辣食物,不要熬夜。

  绿豆薏苡仁防痤汤

  使用材料: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

  制作方法:将材料洗净,加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滚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日3~5次。

  使用效果:适用于油性皮肤,有预防长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怎么处理?调理青春痘的好方法

青春痘怎么处理?青春痘是青年男女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皮肤病,饮食对于“青春痘”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关系很大。详细>>

怎样处理青春痘

怎样处理青春痘?对于青春痘的理解误区有哪些?许多长痘对于青春痘的理解都不是特别到位,往往许多都是错误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我们大家对于青春……详细>>

怎么祛青春痘?

怎么祛青春痘?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详细>>

怎么消青春痘

怎么消青春痘,青春痘是一种复发性很高的皮肤病,是许多年轻女孩的一大心头隐患,然而青春痘的发病原因也是很多样,这就是青春痘很难护理的关键吧……详细>>

怎么除青春痘

怎么除青春痘?出油状况严重时,也容易产生痘痘和粉刺、发炎的粉刺又称青春痘,亦称之为面疱或暗疮。依粉刺与痘痘的状况来说,可分为以下几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