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揭秘色斑的形成原因

2015-02-04 10:28: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知道,色斑是女性面部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面颊和前额是最常见的发病部位。那么,色斑是怎么形成的呢?凤凰中医皮肤病频道的专家指出,色斑的形成有先天性的因素,也有后天性的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色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常见的原因有:

一,新陈代谢。女性身体新陈代谢不正常或者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等,都容易导致色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新陈代谢障碍或内分泌的失调导致身体处于敏感状态,很容易加剧色素的问题。便秘会引发色斑,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导致。在身体状态异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色斑的形成。

二,压力。现代女性承受的压力很大,这会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长期受到压力的影响,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被破坏,使得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供应不足,增加了色素母细胞的活跃度,进而形成色斑。

三,错误的使用化妆品。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适用的化妆品也就不同,如果长时间使用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降低皮肤的抵抗力,如果这时受到紫外线的过量照射等,可能会因为皮肤的自我防御机能,在有炎症的部位凝聚麦拉宁色斑,进而引起色素沉着,形成色斑。

四,荷尔蒙分泌失调。女性常服用避孕药会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女性荷尔蒙会增加,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进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

通过以上内容,大家对于色斑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皮肤病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爱美女性,使用物理或化学方法祛斑一定要慎重,不要因此带来大的皮肤损伤,如果大家还有其它问题,可以像我们的在线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是怎样形成的?

色斑是怎样形成的?黑斑、雀斑和黄褐斑被统称作色斑。那色斑是怎样形成的呢?为什么有的人就没有色斑?健康的人群要怎样做才能避免得色斑?色斑会……详细>>

色斑是如何形成的?

色斑是如何形成的?色斑有好多种,比如黑斑、雀斑、黄褐斑、妊娠色斑等等,对于不同的斑成因也是不同的,对人的影响也不相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色斑形成原因与饮食

色斑,即使化了妆也难以隐藏,使用了护肤品也没能得到有效的改善。有了色斑,看起来真的会显老许多。那么色斑的出现只是因为紫外线的缘故吗?详细>>

盘点哪些是形成色斑的原因?

因日晒、工作环境、药物或使用劣质化妆品、特别是内分泌失调、妇科病患等原因造成人体综合机能紊乱,致使气血不足、脾肾功能低下,使肾火不能上行……详细>>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与哪些因素有关?

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干干净净的脸蛋,但是很多的朋友们脸上会出现形形色色的色斑,那么色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